top of page

香港十五人欖球隊公布23人大軍 力撼湯加爭世界盃入場券

[2022年7月22日,香港]: 香港男子十五人欖球代表隊落實23人大軍名單,準備於7月23日(星期六)在澳洲舉行的「十五人欖球世界盃2023」亞洲區外圍賽中迎戰湯加。勝出者將直接入圍明年在法國舉行的世界盃,而負方則需轉戰國際遺材賽,與其他三支國家隊爭奪最後的一張入場券。

港隊主帥伊雲斯(Lewis Evans)決定派出與上一仗亞錦賽險勝南韓時的陣營,並只作出了少許改動,大軍將於明日澳洲時間下午五時半(香港時間下午三時半)對陣湯加。

人腳的改動主要是後排的球員,伊雲斯堅持採用麥菲史密夫(Callum McFeat-Smith)、普斯(Alexander Post)和所羅蒙拿(Faisal Solomona)為前鋒。鎖鋒馬克派俄(Mark Prior)因傷缺陣,讓根寧咸(James Cunningham)與柏迪贊堅臣(Patrick Jenkinson)並肩作戰。在南韓之戰的後備球員雲達史密(Luke van der Smith)將與占士梳亞(James Sawyer)和隊長夏斯迪(Josh Hrstich)為後排前鋒。

拜恩菲立斯(Bryn Phillips)在今仗中先在後備席準備,甘比斯(Jack Combes)、麥尼殊(Gregor McNeish)和曉士(Glyn Hughes)則負責守住中場。曉湯姆(Tom Hill)和賓布蘭(Ben Axten Burrett )將再次成為中鋒拍檔,而薜班頓(Guy Spanton)取代希臣史密夫(Charles Higson-Smith)成為側翼鋒,禾爾尼(Matt Worley)、迪堤亞尼(Nathan DeThierry)一起為後衛。

後備席的球員包括艾法列治(Ian Etheridge)、扁確特(Jamie Pincott)、蘇利雲(Kyle Sullivan)、G. 黎曼治(Gregor Ramage)、彭迪爾(Will Panday)和拜恩菲立斯。

在上一仗對陣南韓時,港隊大部分時間只以14人應戰,但仍能堅忍地取勝,今場對陣湯加的挑戰更大,港隊在過去幾星期都在澳洲進行訓練。湯加目前世界排名第16位,領先香港5位,雖然敗陣並不會讓香港進軍世界盃夢碎,但明日之戰是港隊為香港欖球總會(欖總)第70個賽季創造歷史性時刻的最佳機會。

主帥伊雲斯並沒有忘記今場比賽的性質,說:「為了今場比賽,我們一直迎難而上。我們需要安排五個不同航班才能讓35名球員和工作人員從南韓飛到這裡,這本身已是一個艱巨的任務。但最重要的是說明港隊並不會浪費任何機會,我們都會盡力証明自己的價值。」

伊雲斯在賽前表示:「我們即將面對世界欖球中最強的球隊之一湯加,他們擁有出色的欖球傳統和歷史,也參加過多屆欖球世界盃,而且他們的成員都是效力不同國家的頂尖球員,擁有非常豐富的經驗。

但這並沒有令我們畏懼,我們將之看為一個讓香港進軍世界盃的機會,令人十分興奮。從南韓一仗中我們也有所得益,那是相差一分的險勝,所以我們知道球隊需要進步才能擊敗湯加,我們都認清了這一點。」

如果將輸贏撇開不說,也許欖總的最大成就是受疫情影響三年後,仍能派出一支球隊出戰。

欖總總經理候祖瑟芬(Jo Hull)表示:「在亞洲欖球錦標賽中戰勝南韓不單是一場勝利,而是向球員、球隊和球迷表示,即使採用混兵策略,我們仍然能取得成功。

香港的球員可以看到這支球隊取得的成就,並知道他們可以繼續上班上學,繼續在香港出戰超級欖球聯賽,或者可以長駐海外仍有機會效力港隊;這就是意義所在,創造了欖總的新一頁。」

出戰「十五人欖球世界盃2023」亞洲區外圍賽之香港男子十五人欖球代表隊名單:

· Callum McFeat-Smith

· Alexander Post

· Faizal Solomona

· James Cunningham

· Patrick Jenkinson

· James Sawyer

· Luke van der Smit

· Josh Hrstich (隊長)

· Jack Combes

· Gregor McNeish

· Guy Spanton

· Tom Hill

· Ben Axten-Burrett

· Matt Worley

· Nathan DeThierry

· John McCormick-Houston

· Ashton Hyde

· Ian Etheridge

· Jamie Pincott

· Kyle Sullivan

· Gregor Ramage

· Bryn Phillips

· Will Panday


資料及相片來源 : Elite Step Asia Limited / Hong Kong Rugby Union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