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五度延期 欖總宣布進一步節流措施

[2021年11月23日,香港]: 由於「國泰航空/滙豐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五度延期,香港欖球總會(欖總)為撥備三千萬港元維持營運至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在2022年11月的回歸,現需再進一步削減財政開支。


節流措施包括橫跨欖總各部門的另一輪裁員;在2022/23賽季向成年、青年和小型欖球會提供的補助金將按比例減少,以及如縮減欖總辦公室空間等即時見效的措施。


欖總行政總裁麥偉彬(Robbie McRobbie)對大家有所預期的裁員表示:「由於明年四月的『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無法舉行,我們只能夠再次縮減開支,以確保欖總能夠持續營運至2022年11月賽事回歸。


我們的財政分析指出我們需要採取一個審慎的態度,為2022/23財政年度立即減省三千萬港元的營運成本。儘管過程令人難過,我們期望所採取的節流措施能夠維持欖總持續的償付能力。」


作為欖總削減成本的一部分,12個全職職位已被裁走,而其他員工則進一步減薪。欖總也即時縮減其辦公室空間,並根據未來12個月國際欖球日程上的活動,暫時停止欖球課程。但這些措施不會影響香港男子和女子七人及十五人欖球代表隊項目。


麥偉彬說:「欖總的存在是為了經營香港代表隊和本地欖球比賽,我們所做的節流措施都能避免進一步影響目前的精英項目。」


欖總仍然有足夠的人手繼續營運,以及維持所有欖總本地聯賽的進行。


為了幫助球會成功過渡這個時期,欖總對成年球會的資助將在2021/22賽季的剩餘時間維持不變,成年欖球球會補貼會在下個賽季開始減少。


雖然本地球會的資助金額將被減少,但欖總將繼續支持球會運動,並會提供一系列的其他基本支援,包括場地預訂、提供裁判和購買責任和意外保險。


在2022年11月4日至6日在香港大球場舉行的第45屆「國泰航空/滙豐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之前,欖總預計不會進一步削減財政開支。


繼最近的一次裁員後,欖總將保留共77名員工,當中33名員工職位部分或全部由香港賽馬會、欖總社區基金會贊助商或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資助。


自2020年4月以來,欖總已裁減百分之四十八的員工,從146名員工(包括精英欖球計劃的球員)減至77人。


麥偉彬補充說:「再次裁員令我們感到痛心,但我們有責任確保我們在這個充滿挑戰的時期,仍能明智地持續營運下去。我們相信現時所做的一切能夠令欖總有足夠的償付能力,同時保留足夠的員工為社區提供基本服務,並支持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的運作。」


資料及相片來源 : Elite Step Asia Limited / 香港欖球總會

Tags: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