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香港對哈薩克首場比賽名單已定

[2022年12月9日,香港]: 香港女子十五人欖球代表隊(港隊)將連續兩個星期六與哈薩克上演兩場國際測試賽。首場比賽將於明天(12月10日)下午3時假小西灣運動場舉行,香港欖球總會(欖總)今日公佈首場比賽的港隊名單。


這兩場比賽亦是陳朗詩擔任港隊主帥的處女秀,她已為首場迎戰哈薩克的比賽挑選了23名球員。


代表香港出賽次數最多的十五人欖球員李嘉宣(共26次出場)和高香慧(Natasha Olson-Thorne)(共25次出場)被任命為今仗的雙隊長,另外兩名以港隊名義出賽超過12次的資深球員鄒美楠和何維銨亦會披甲上陣。由於這是港隊自2019年後的首場國際賽,球隊的其他成員基本都是十五人欖球賽的新手,她們只有數場出賽經驗或甚未有經驗。


雖然隊中有幾位曾代表香港出戰七人欖球賽的球員,包括蘇綺琦、林莎芘(Sabay Lynam)和里花斯(Georgia Rivers),但今仗仍有11位球員首戴十五人欖球賽的喼帽,分別是7位前鋒和4位後衛球員。與哈薩克的比賽預計是一場肉博戰,因此球隊的排陣都以前鋒佔大比數,前鋒和後衛的比例為13比10。


主帥陳朗詩對陣容表示:「選兵的過程非常困難,球員們對此也十分著緊。期間,教練們需要重看每次訓練的錄影才能作出取捨,但我對這支球隊充滿信心。


應付哈薩克須以體力取勝,定位球也是她們的強項,所以我們會專注針對這一點作賽。期待我們能夠在主場以香港的欖球風格取勝。」


相隔多年再次能夠在主場比賽,球隊對此十分興奮。陳朗詩續說:「這對整個欖球界來說意義重大,我們想讓女子欖球員,還有所有青年軍看到香港的球員是如何勇敢地應付身型更高大、更厚實的對手,讓她們感受港隊迎戰其他國家隊時的氣勢。


我們經常提醒球員要享受過程和將比賽經驗化為己有。這些球員絕對值得入選,無論輸贏,她們都會博盡無悔,並會不斷進步。」


陳朗詩也談到新球員如何融入球隊,她說:「她們感到緊張是必然的。接下來的24小時非常重要,我們會為她們做好準備,讓她們更有信心迎戰,我們也希望聽取更多新一代球員的聲音。她們為球隊帶來很多活力和朝氣。」


雙隊長李嘉宣和高香慧也有同感。李嘉宣表示:「比賽是令人興奮,但同時也有點緊張。要讓球隊的強度和心理質素達到國際水平仍需要時間,但我認為我們做得很好。我很高興能夠帶領球隊和幫助新球員達至另一水平。」


高香慧補充道:「因為我們錯過了欖球世界盃的外圍賽,我們都『餓波』了很長時間,球員們都十分渴望為這場比賽做好準備。」


李嘉宣續說:「我認為心態和技術同樣重要。我期望能夠將此心態由這裡一直延續至2025年欖球世界盃。」


兩位雙隊長同在2010年對陣馬來西亞的比賽中首戴喼帽,李嘉宣認為女子欖球越來越受歡迎,也一直得到年輕球員和公眾的支持,她說:「我們都可以成為年輕球員的好榜樣。我們希望可以為他們打一場精彩的比賽,也希望下一代十五人欖球員能夠從這刻開始成長。」


首場出戰哈薩克的港隊名單(10/12/2022):

前鋒Forwards:

· 李嘉宣(雙隊長)LEE Ka Shun、

· 鄒美楠CHOW Mei Nam、

· 羅辛妮杜拿Roshini TURNER、

· 葛蕊霆Fion GOT、

· 林恬暘LAM Tim Yeung, Iris、

· 畢皓而Chloe BALTAZAR、

· 米奇拉巴達莎Micayla BALTAZAR、

· 歐陽倩怡AU YEUNG Sin Yi、

· 陳芷晴CHAN Tsz Ching、

· 吳其芯NG Ki Sum、

· 林芷欣LAM Tsz Yan、

· 黃苑姍WONG Yuen Shan、

· 曾凱嵐 TSANG Hoi Laam


後衛Backs:

· 高香慧(雙隊長)Natasha OLSON-THORNE、

· 何維銨HO Jessica Wai On、

· 伊洁茜Jessica EDEN、

· 懷艾蓮Aileen RYAN、

· 潘凱恩POON Hoi Yan、

· 蘇兒史密夫Zoe SMITH、

· 里花斯Georgia RIVERS、

· 蘇綺琦SO Yee Kei, Cherly、

· 林莎芘Sabay LYNAM、

· 錢家裕QIAN Jiayu


資料及相片來源 : Elite Step Asia Limited / Hong Kong Rugby Union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