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香港欖總裁判陳頌豪(Craig Chan)榮獲國際認可 首次亮相新加坡「滙豐世界七人欖球系列賽」

[2022年4月8日,香港]: 香港欖球總會(欖總)裁判陳頌豪(Craig)獲任命為「滙豐世界七人欖球系列賽」的裁判,他將為本週末在新加坡舉行的「滙豐世界七人欖球系列賽」執法。

陳頌豪是全球19位被揀選的裁判團成員之一,他原本可以為2021年賽季系列賽賽事執法,可惜疫情令賽季無法順利進行。現在,他正在新加坡為他的處男秀作準備。

陳頌豪是最近欖總培育裁判隊伍中第二位脫穎而出的裁判,另一位是曾於東京奧運執法的麥菲諾(Matt Rodden)。

繼首名執法奧運(2016年里約奧運)的香港裁判李穎儀和欖總裁判發展經理麥菲諾之後,陳頌豪是第三位獲系列賽任命的欖總裁判。

麥菲諾就陳頌豪的入圍回應道:「這是Craig的一大成就,也肯定了他所付出的努力,而且踏上系列賽舞台是每位七欖裁判的目標。這是一個證明自己、展示香港裁判能耐的絕佳機會,亦是作為香港裁判的興奮時刻。

Craig 來自本地系統,最初是一名球員,之後經歷我們的培訓和水平系統而取得成果,著實是欖總的功勞,以及我們這班裁判每週互相鞭策的回報。」

保持裁判慣性的謙虛作風,陳頌豪對他今次成就表示:「我十分感恩這個機會。我一直朝這目標奮鬥,而如今終於夢想成真。我很感激欖總和球證協會沿途對我的扶持,助我取得今天的成就。」


這是陳頌豪裁判生涯至今最重要的時刻,這名29歲的保險從業員曾效力天水圍欖球會,卻因傷患而提早結束球員生涯,隨後便開始擔任裁判。司職前鋒線後排的陳氏曾不時對裁判的判罰合理提出異議,掛靴後當上裁判亦變得順理成章。

陳氏笑道:「我負責的後排位置往往是最蠱惑的位置。我的教練們看到我在球賽中知識豐富和健談,因而安排我執法球會內比較輕鬆的比賽,這便是我裁判之路的起點。」

由欖總的超級聯賽、關島的國際賽、「亞洲欖球錦標賽」至「亞洲七人欖球系列賽」,見證了陳氏在裁判生涯拾級而上。他亦在2020年執法了南美洲舉辦的「滙豐世界七人欖球系列賽」之「挑戰者系列賽」(World Rugby HSBC Sevens Challenger Series)。


「我當裁判時有機會周遊列國和交朋結友。這些都是無與倫比的經驗,而我十分慶幸能邁向更高的層次。在烏拉圭的『挑戰者系列賽』中,我曾多次執法東道主的賽事,當時面對很多壓力亦令我獲益良多。我也從身為『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支援團隊一員的經驗中體會到,在數以萬計球迷面前執法的感覺。」

麥菲諾認為陳氏已準備就緒並說:「陳頌豪擁有七人賽裁判所需的強健體魄和速度。他頭腦冷靜,也能夠作出精準判決。他像海綿般不停地吸收學習,並具備在這層次發揮的一切所需。我相信他會好好把握眼前的機會。」


資料來源 : Elite Step Asia Limited / 香港欖球總會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