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香港殘疾運動員施杰浩(Ajmal Samuel)挑戰大帽山帽嶺盃 創下香港紀錄備戰K2K遠征計劃 以手動單車由喀什前往卡拉奇 望促進社會共融

【香港,2021年9月21日】香港殘疾運動員施杰浩(Ajmal Samuel) 於上週日(9月19日) 再次成功挑戰自我並創下香港新紀錄,成為首位完成大帽山帽嶺盃的截癱選手。

Ajmal於帽嶺盃以手動單車登上海拔957米的大帽山峰,以56.55分鐘的時間完成了4.4KM的路程,為香港殘疾運動員立下新的里程碑。

大帽山為香港道路上的最高點,也是單車愛好者的天堂。每週都有不少單車愛好者以攀越大帽山高峰為目標,以考驗挑戰者的力量、決心和意志。

Ajmal 表示很高興創下壯舉:「多年來,我一直在參加不同的精英運動,隨著最近的殘奧會在人們的腦海中仍然記憶猶新,我為自己訂立了再次挑戰早前仍未成功登頂的個人目標。」

「我要感謝所有為我提供支援的團隊和一路陪我步行或跑步直到頂峰的好心人,當然還有大帽山挑戰賽的組織者。尤其要感謝 Monster Bike 的 Brian Lai為我的單車設置裝備,迎接今次挑戰。」

Ajmal Samuel Foundation (ASF)

參加大帽山帽嶺盃只是Ajmal訓練計劃的一部分,作為國際級的殘疾精英耐力運動員,他曾代表香港參加國際賽事包括賽艇、手動單車及殘疾人士三項鐵人項目,更曾經出戰亞運會的單人雙槳比賽,為迄今為止最大的挑戰做準備。

Ajmal 為 Ajmal Samuel Foundation (ASF) 的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基金會成立於 2021 年,是一家總部位於香港的慈善基金會,其使命是促進和鼓勵共融:包括身體健全和殘疾;專業和業餘; 不論男女老少,都能追求身心健康和健康生活。

K2K計劃 - 由喀什前往卡拉奇 (Kashgar to Karachi) -- 以手動單車促進社會共融

Ajmal將會在明年初於「K2K 計劃 (由喀什前往卡拉奇) -- 以手動單車促進社會共融」中以手動單車以舊絲綢之路的路線從中國遠征至巴基斯坦進行 3,000 公里的慈善之旅,為 ASF 籌集資金,期望籍此鼓勵殘疾人士維持積極健康的生活方式。

Ajmal 於 2019 年完成與K2K計劃近似的手動單車籌款慈善挑戰,以37 天完成從北京到漠河共2,315.17 公里的慈善之旅,他說:「我們的目標是在中國和巴基斯坦沿途舉辦提高大眾意識的活動,以證明任何殘疾都可以在生命中創造偉大的成就。 我的目標是籌集資金,使 ASF 能夠開展不同活動,為世界殘疾人社區提供機會,實現更積極的影響。」

關注 Ajmal 的慈善挑戰或參與和支持他在香港的準備和訓練,請聯繫 ASF:

ASF網頁: https://www.ajmalsamuel.foundation;

關於ASF

ASF 通過組織活動及提供培訓計劃、輔導和宣傳活動以促進社會共融和健康。服務合作夥伴包括不同類型殘疾者的學校和機構;教育機構;社區中心及體育俱樂部。基金會將與不同人士、公共機構和私營部門組織就多樣性和共融開展合作。

關於施杰浩 (Ajmal Samuel)

施杰浩早年於巴基斯坦武裝部隊服役期間發生交通事故,導致他在 21 歲時截癱,當時他認為這是他積極運動生活方式的終結。雖然被困在輪椅上,但仍努力對未來保持樂觀,家人、朋友和醫生的支持和愛是他不放棄的動力。

憑藉努力和決心,他開始重新塑造自己的生活。專業方面,他創立了OCTO3 Group Holdings Limited並擔任創始主席及首席執行官。OCTO3 Group Holdings Limited為總部位於香港的金融科技和基礎設施供應商,專門從事付款和結算系統。

健康方面,他現在很高興地成為國際級的耐力運動員,以賽艇、手動單車和三項鐵人為主項。讓 Ajmal 更快樂的是被視為他人的榜樣:讓他人相信即使坐在輪椅上也不會成為追求職業或個人夢想的障礙。


資料及相片來源 : 動力國際 / ASF

Tags: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