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香港男女子七人欖球代表隊久休復出 雙雙打進盃賽決賽

[2022年5月16日,香港]: 自去年11月後一直停賽至今的香港男子及女子七人欖球代表隊在首場國際比賽中表現出色。兩支港隊均在「英國超級七人欖球系列賽」揭幕戰中打進盃賽決賽。男子隊在黃金加時賽中以14:19 敗陣武士球會(Samurai RFC),而女子隊則以17:7 輸給同一球會。港隊在今場比賽的表現令人滿意,他們對下一場於五月二十八日在倫敦愛爾蘭球場(London Irish)舉行的比賽充滿期待。

男子隊在盃賽準決賽中對戰Emerging Spain ,上半場以14:12領先後,最終以24:17取勝。

進入決賽時,港隊對陣系列賽的衛冕冠軍武士球會。上半場,港隊先由雙隊長史圖戴爾(Hugo Stiles)和李卡度相繼得分,以14:0領先。但武士球會後期發力,由英格蘭七欖球星Will Glover 超越港隊的防守得分,上半場完結時,港隊以14:7 領先。

下半場,港隊再次失分於武士球會,以14分平手打入加時賽。當麥古洛(Callum McCullough)衝破武士球會的防守時,港隊似乎勝券在握,可惜在達陣前對方成功攔截,阻止了麥古洛的入球。武士球會看似越位,但球證並沒有吹罰,他們一記外檔快傳,讓Will Glover 再次成為功臣,為武士球會取得勝利。

主教練莊保羅(Paul John)表示:「對男子隊來說,以突然死亡輸球是很難接受,但整場比賽他們都打得很好,無可挑剔。這是我們自去年11月以來的第一場比賽,男子和女子隊中甚至有些球員已經三年沒有參加比賽。我們從這次比賽中獲益良多。」

在女子盃賽決賽中,女子隊在上半場一直堅守防線,讓對手無法突破,同時,她們亦看準時機,積極地轉守為攻。

港隊迫使對手連番失誤,最終在上半場讓武士球會得到一張黃牌。這番強勁的攻勢讓蘇綺琦取得處女戰的首個達陣。

中場休息時,港隊以7:0 領先,但武士球會在下半場的反應良好,一開始就不斷施壓。最終,武士球會的Anna Hennessy 在比賽還剩五分鐘時突破防線,將比分打成7:7。武士球會在最後兩分鐘加倍防守,這次便輪到港隊不斷出現失誤,且獲得一張黃牌,令港隊在最後兩分鐘只有六位球員在場。武士球會乘勝追擊,連續兩次達陣,終以17:7 獲勝。

莊保羅為女子隊的表現感到鼓舞,他說:「這是一場打得很好的比賽!她們雖然一直都是斷斷續續地訓練,但都能夠打進決賽,並一路壓迫著武士球會,這絕對是一個成就。」

他續說:「兩支港隊的表現都十分出色,我很高興看到他們重返比賽環境。他們在一天內打了六場比賽,對身體和心理都是充滿挑戰的。所有上場的球員都發揮得很好,同心協力地提升了整支球隊的表現。而沒有上場的球員也有在場吶喊支持和幫助分析局勢。

我也很高興看到工作人員同樣重回比賽環境中。當我們在晚上十一時回到集訓營時,每個人都非常疲倦。我們有幾天的恢復時間,並將在星期二再次開始訓練,為五月二十八日的第二場比賽作準備。」


資料及相片來源 : Elite Step Asia Limited / 香港欖球總會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