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香港賽馬會全力支持「交通銀行香港國際網球挑戰賽2022」社區活動

本港首場輪椅網球表演賽及「網球同樂區」大獲好評


(2022年12月23日 - 香港)「交通銀行香港國際網球挑戰賽2022」是日假維多利亞公園網球主場正式展開。賽事官方社區合作夥伴香港賽馬會全力支持揭幕活動——輪椅網球表演賽,觀眾反應熱烈並對這項體現共融精神的活動表示欣賞。香港賽馬會亦支持籌辦「網球同樂區」,透過賽會邀請來自不同社區的青少年、長者、傷殘人士和基層學生前來觀看輪椅賽及參與賽事村活動,為更多市民創造機會感受體育盛事氛圍。


本港首場輪椅網球表演賽廣受觀眾好評,劉冠東和諾利在極具觀賞性的比賽中擊敗了莫家安和靴卡斯,向公眾展示輪椅網球這項運動的刺激和活力。


來自本地學校的學生、非牟利機構的服務使用者及受惠於「賽馬會樂動網球計劃」的青少年受邀前往維園參與是次活動,他們可於賽事村體驗了「網球同樂區」各項互動遊戲,然後入場觀賞頂尖網球手對疊。一班青少年在「網球同樂區」玩得不亦樂乎,有小球迷說:「今天過得很愉快,我很享受試玩各項網球攤位遊戲,之後還能在網球主場親眼看到頂級球手對決,真的很有意義。」


香港賽馬會全力支持輪椅網球表演賽及「交通銀行香港國際網球挑戰賽2022」的各項社區活動,旨在讓更多市民體驗網球運動,激發他們對體育的興趣,亦是香港賽馬會撥款6億3千萬港元支持香港特區政府為慶祝特區成立25周年而舉辦的多個項目之一,展示了香港賽馬會將繼續秉持致力建設更美好社會的宗旨,與香港並肩同行。


「網球同樂區」將一連三日於賽事期間開放,讓更多來自本地非牟利機構的服務使用者能夠參與其中,學習基本運動技巧。

圖片説明 :

圖1:香港網球總會會長莫君逸先生(左三)、本地輪椅網球手莫家安(左一)及劉冠東(左四)、參賽球星靴卡斯(左二)和諾利(左五)進行了輪椅賽前的擲毫儀式。



圖2A&2B:劉冠東和諾利(圖2A)對陣莫家安和靴卡斯(圖2B),進行了緊湊刺激的輪椅網球表演賽。


圖3:於「網球同樂區」試玩攤位遊戲後,小朋友在維園網球主場認真觀賞世界級網球大賽。


圖4:來自不同社區的市民在「網球同樂區」上體驗互動網球遊戲,玩得不亦樂乎。


圖5:香港賽馬會於賽事村設置互動遊戲攤位。


資料及相片來源 : The Fox Creation / 香港網球公開賽項目管理有限公司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