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香港足球會七人足球賽揭開新一頁 首次舉辦女子組賽事

(2024年4月9日,香港)將於5月24日至26日期間舉行的香港足球會七人足球賽,今屆為首辦25周年,更首次新增女子組賽事。






分別來自香港和澳門的八支女子隊伍將在首屆女子組賽事中競逐桂冠,有26支勁旅參與的香港足球會七人足球賽主賽事和名人賽亦同時於香港足球會舉行。


香港足球會七人足球賽籌委會主席Scott Semple表示:「我們很高興能舉辦首屆香港足球會七人女子足球賽,我們希望能通過這項賽事,在香港和其他地區進一步發展女子足球運動。我們期待歡迎所有參加這項盛事的隊伍,以及所有有志將這項比賽一同發展壯大的人,讓女子組賽事如1999年首辦的主賽事及名人賽一樣成為世界知名比賽。女子足球在全球範圍內日益備受注視,正如去年在澳洲和紐西蘭舉辦的FIFA女子世界盃,觀眾人數和收視率均創下新高,同時香港本身在亞洲女子足球界已佔一席位。」


香港在推廣和發展女子足球方面已經擁有超過50年悠久歷史,香港足球會渣打七人女子足球賽則是香港的首次嘗試。為亞洲女子足球發展奠下基礎的亞洲女子足球協會於1968年在香港成立,並於1975年在香港舉辦了首屆亞洲女子錦標賽。這項現被稱為亞洲足協女子亞洲盃的比賽之後亦曾在1981年、1986年和1989年在香港舉行,鞏固了香港在亞洲女子足球界的重要地位。


首屆香港足球會七人足球賽女子組參賽隊伍包括頌恩公民女子足球隊、車路士足球學校、傑志、沙田、247足球會、和富社會企業、香港足球會及澳門女子足球代表隊。


傑志女子足球隊總教練張寶春表示:「女子足球在全球各地已興起了數十年,而女子足球近年在亞洲、特別是香港亦得到了更多關注和支持,因此對於今年七人足球賽將新新增女子組,我感到十分慶幸。作為傑志女子隊的總教練,我可以說這項新比賽不僅讓女子足球員在最高水平上競賽,也讓那些熱愛足球的人能有更大的夢想,並相信自己的能力。這項比賽將會是一場盛事,我非常期待。」


今屆賽事抽籤將於4月12日假香港足球會舉行,5月24日名人賽率先開鑼,主賽事和女子組比賽將於5月25日開始,三項賽事決賽均將於5月26日上演。


資料及相片來源 : Ludus Concepts / HKFC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