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香港隊以第19名完成「七人欖球世界盃2022」

[2022年9月13日,香港]: 香港男子七人欖球代表隊在南非開普敦舉行的「七人欖球世界盃2022」最後一場比賽中,以19:0擊敗湯加,最終獲得第19名。

港隊由5月至今,已在三大洲(歐洲、非洲和南美洲)出戰多個國際賽事。今次出征世界盃讓港隊為期待已久、即將於11月載譽歸來的「國泰航空/ 滙豐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作最後準備。

大部分出戰世界盃的隊伍都會在11月到港再會,若港隊能夠再接再厲,發揮擊敗湯加的耐性和實力的話,香港絕對能夠站穩陣腳。

這是香港和湯加在世界盃上的第二次交手。於1997年,湯加曾在掃桿埔以40:19擊敗香港,但今次香港保持耐性,在上半場先以7:0 領先,最終以19:0 獲勝。

港隊於周五(9日)的預賽首戰告負烏拉圭後,周六(10日)轉戰碗賽。港隊對於無法晉級盃賽而感到失望,但他們在碗賽8強中以28:0 勇挫津巴布韋。

上半場有虎拿東尼 (Alessandro Nardoni)在開賽一分鐘後便成功達陣,隨後姚錦成、雙隊長韋兆新(Russ Webb)和拜恩(Seb Brien)輪流達陣,加上韋兆新和史圖戴爾(Hugo Stiles)踢入附加罰球,這六位球員助港隊以28:0 完勝對手。

拜恩賽後表示:「能夠出戰世界盃真是太好了。這場比賽(比第一場對烏拉圭的比賽)有一個更好的開局。」

拜恩對這場比賽最滿意的是能夠保持不失球,他說:「球員們都渴望上場達陣,但當我們無法按計劃進行時,終是有人能夠補位助攻,這就是我們團隊最重要的精神。」


港隊晉級後,於碗賽4強碰上另一支非洲球隊烏干達。烏干達破壞了港隊的勇態,雖然開賽初段丹馬克(Max Denmark)達陣先取5分,但烏干達隨即還擊,甚至下半場再度達陣,港隊力追不果,最終港隊以14:5 不敵烏干達,無緣晉級碗賽決賽。

香港在最後一場對戰湯加的名次賽中,再次保持不失球,以19:0 獲勝。

最近表現突出的杜靴迪(Liam Doherty)認為球隊在世界盃後希望得到更多,他說:「我們的表現不錯,可惜未能取得更好的成績。我們本應可以發揮得更好,但最終亦能戰勝湯加也是一個好的結局。」


香港男子七人欖球代表隊名單:(七人欖球世界盃2022)

· 韋兆新(雙隊長)、

· 拜恩(雙隊長)、

· 姚錦成、

· 高凡迪爾、

· 李卡度、

· 虎拿東尼、

· 史圖戴爾、

· 薩耶斯、

· 丹馬克、

· 杜靴迪、

· 麥堅尼韋斯、

· 麥古洛、

· 蔡紀駿


資料及相片來源 : Elite Step Asia Limited / Hong Kong Rugby Union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