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香港隊劍指「亞洲U19男子十五人欖球錦標賽」七連霸 爭奪2023年「世界青年欖球盃」參賽權

[ 2022年12月10日,香港 ]: 香港男子19歲以下欖球代表將前赴馬來西亞力爭下星期舉行的「亞洲U19男子十五人欖球錦標賽」冠軍和實現七連霸。如香港隊能再次封王,便可獲得明年「世界青年欖球盃」(Junior World Rugby Trophy)的參賽資格。

由於韓國隊未能滿足參賽資格而退賽,港隊的奪冠之路相對變得較容易。香港隊今天已齊集馬來西亞,為12月12日對東道主的比賽作準備,勝出的隊伍將於12月18日與中華台北交手。

上一次的「亞洲U19男子十五人欖球錦標賽」已是2019年12月,當時港隊成功連續第六次衛冕冠軍。

今次出征的球隊由新任U19青年軍教練兼香港足球會欖球總監Logan Asplin率領。他在新西蘭已擁有十年教授頂級青年軍的經驗,這對發展蓬勃的香港青年欖球隊來說是一個額外的收穫。

是次比賽共有86位本地球員報名。另外還有20位身在海外升學的前鋒球員舉手參加。

Asplin表示:「我們的時間很緊迫,只能依靠球員的履歷作為遴選基礎。在短短五星期內,我們將80多人減少至40人,其中超過30位為本地球員。」

教練對這支球隊表示滿意說:「球隊有善於組織的後防球員和可以在邊路發揮作用的運動型前鋒,所以我們有足夠的傳球能力。」

在長久的休賽期後,球隊對戰況和對手的能力都難以估計。Asplin 續說:「我們沒有任何關於對手的最新資料。除了翻看過去球隊比賽的情況和對手球員名單外,他們的欖球攻略和偏好我們一概不知。我們只能將自己做好。」

Asplin 到現時仍未決定最後出賽陣容,他希望把握每一分鐘,了解每位球員的能力才作出決定。他說:「我們已有足夠的本地球員組成一支球隊,但我仍希望看看海外球員的能力,再將最合適的人選組成港隊。本地和海外的球員明天(11日)將齊集一起訓練,而我們就會利用那場訓練進行最後遴選。我心目中已有一個大概的出賽陣容,但我希望球員們能夠繼續爭取表現。」

球隊教練Asplin 對球員的個人成長也看得著緊,他說:「我的教學理念是球員的成長先於輸贏。對這群年輕人來說,這個年齡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成長階段。在巡迴賽中,他們需要踏出舒適圈。除了需要自行安排行程和照顧自己外,他們在途中也需要與教練和一些前輩溝通,那並不是一些無意義的對話,我們希望從對話當中能夠對每位球員加深了解。


教練團隊也有著這個共同理念,我們希望在溝通過程中為球員提供專業意見,包括是場內外的意義、食物的選擇、個人的時間管理和責任感等。這些技能除了在欖球比賽中有所作用外,球員們也可應用在生活上。」


資料及相片來源 : Elite Step Asia Limited / Hong Kong Rugby Union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