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香港隊於「亞洲U19男子十五人欖球錦標賽」首戰報捷

[ 2022年12月12日,香港 ]: 香港男子19歲以下欖球代表隊今天取得六個達陣,以43:9 大勝東道主馬來西亞,為「亞洲U19男子十五人欖球錦標賽」拉開序幕。這是兩支球隊相隔多年的首場比賽,香港青年軍的狀態大勇,加上後衛的出色控球和傳球技術,港隊相繼得分。

港隊球員明顯地比對手強壯和狀態良好,開場不久接鋒Cooper Wnek 便乘東道主的失誤踢入罰球,客隊以3:0 領先。隨後由中鋒Tanner Holland 成功取得首個達陣,再由Wnek踢入附加罰球,港隊將比分擴大到10:0 。

馬來西亞隊在上半場的大部分時間裡都處於落後狀態,直至在中場休息前五分鐘終於成功闖進港隊的半場。雖然他們擁有控球權,但仍無法攻破港隊的防守,只能靠著接鋒穩固的射門技術成功射入罰球,為馬來西亞迎來第一次得分,拉近差距至10:3 。

之後港隊多次失誤而與對手進行鬥牛,東道主乘勢再次射入門柱,再將比分拉近至10:6 。

換邊後,港隊翼鋒Fritz Mahn 因一個高欄截而獲黃牌離場,港隊少打一人。但港隊並未自亂陣腳,反而由Callum Fitzhenry助攻讓Oscar Green 達陣,雖然未能踢入附加罰球,但港隊領先對手15:6 。隨後港隊接連三次達陣並射入附加罰球,迅速將領先優勢擴大至36:6 。

雖然這班香港青年軍在僅僅幾次訓練後便成功凝聚起來,但球隊仍難免在比賽中連番失誤。港隊在最後一刻又丟了一個罰球,讓落後30分的東道主在比賽還剩5分鐘時再取3分,將差距縮小至36:9 。

在完場哨子響起前,港隊隊長Max Threlkeld 在對手的門柱下再展現高超的控球技術,並成功達陣,再由Wnek 射入附加罰球,港隊終以43: 9 輕取馬來西亞。

港青督軍Logan Asplin 對球員的演出甚為滿意說:「對於一支全新組合的球隊在滿地泥濘的球場上比賽,難免會有些甩漏,但我們很高興球隊能夠在中場休息時調整過來並取得勝利。

今場比賽有很多可取之處,但我們希望球隊能夠保持其穩定性,並以嶄新的姿態在即將的星期日迎戰中華台北。球隊所獲得的臨場經驗是難能可貴的,我很高興球員們可以參與這場國際欖球賽,累積比賽經驗。我為今場出賽的23位球員,以及幾位未能入選但在場外支持的球員們感到驕傲,他們對球隊的貢獻良多。我期待繼續激發他們的潛能,並將他們提升至另一個層次。」

落敗的馬來西亞隊將於12月15日(星期四)下午一時出戰中華台北隊,而力爭七連霸的香港隊則於12月18日(星期日)下午一時與中華台北交手。如港隊成功衛冕則可獲得明年「世界青年欖球盃」的參賽權。

「亞洲U19男子十五人欖球錦標賽」香港隊名單(2022年12月12日,馬來西亞):

· Benjamin BANNON;

· Blake ELLIOT;

· Callum FITZHENRY;

· Camill CHEUNG;

· Richard CHIU Chun-kwai;

· Cooper WENK;

· Fergus CONDON;

· Fin CUNNINGHAM;

· Fritz MAHN;

· James-Alexander KEE;

· Josh BAILEY;

· Kyran LACY;

· Luke BANNON;

· Luke LASKOWSKI;

· Mak ZIE;

· Matisse GUILLOT;

· Maxwell THRELKELD;

· KOO Minjun;

· Nicholas STEVENSON;

· Oscar GREEN;

· Tanner HOLLAND;

· Dom HEDLEY;

· David BENNETT;

· Dewi SIMONS;

· Marco CONTI;

· William BERNEY;

· Oliver Van HEYNINGEN


資料及相片來源 : Elite Step Asia Limited / Hong Kong Rugby Union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