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香港隊最後一刻達陣 最終反勝哈薩克14:12

[2022年12月17日,香港]: 香港女子十五人欖球代表隊(港隊)傍晚在香港足球會與哈薩克上演了一場勢均力敵的比賽,全憑港隊的蘇兒史密夫(Zoe Smith)在80分鐘時達陣追和哈薩克,再由懷艾蓮(Aileen Ryan)射入致勝的附加罰球,最終港隊成功再下一城,以14:12 戰勝哈薩克。這是自2019年以來的港隊參與的首場國際賽事,港隊繼上週以31:17 大勝哈薩克後,連續兩週取得勝利。


比賽早期,東道主一直佔據主導位置,感覺揭幕戰的勝利能夠重演。可惜港隊雖有很多控球機會並節節進迫至對方領土,但一直未能得分。港隊的首個得分機會是在十分鐘後的一記罰球,不過最後仍然落空。


由雙隊長兼柱鋒李嘉宣和資深球員鄒美楠率領的前鋒陣容再次表現出色,今仗仍繼續享有邊線優勢。


這支前鋒在鬥牛時更無懼體型更大的哈薩克,力保不失。港隊的伊洁茜(Jessica Eden)、林莎芘(Sabay Lynam)和潘凱恩三位後衛不斷交錯進攻,但無奈未能攻破對手的最後一米。


上半場打至39分鐘,港隊形勢突變,當時哈薩克中鋒Alina Askerova 突破港隊防線,再由高挑的七欖球員Lyudmila Sherer一直衝前成功先開紀錄。中場休息時,港隊以7:0 落後。


哈薩克的得分將比賽的局勢扭轉。換邊後,客隊派上整支由其七欖球員組成的隊伍,她們一直力壓港隊,並由Balzhan Koishibayeva積極地衝刺進攻,讓哈薩克的領先優勢擴大至12:0 。客隊幾乎在下半場一直保持著優勢,但港隊的防守頂住了壓力。


板凳的深度是港隊取得反勝的關鍵,她們在最後20分鐘重奪比賽控制權。港隊一直耐心地將球帶入進攻範圍,她們第一次真正的達陣機會是70分鐘時的一個界外球。港隊傳接球乾淨俐落,在哈薩克場內連續傳接超過十多次後,最後由後備側翼歐陽倩怡找到空隙達陣。懷艾蓮踢入附加罰球,讓港隊在完場前5分鐘時將比分拉近至落後12:7 。


隨後港隊繼續進攻,懷艾蓮一個遠踢將球再次帶入哈薩克場內。哈薩克越位被判罰,港隊乘勢而上,再以出色的控球技術將球攻至對方角落,由另一名後備球員蘇兒史密夫在遠角找到空隙達陣,成功將比分扳成12平。懷艾蓮頂著壓力,冷靜地處理附加罰球,最後成功踢入,讓港隊在最後一刻反勝客隊,連勝兩場的港隊是第一次完勝哈薩克。


港隊在贏得第一場比賽後,女子世界排名便升至第15位,這場勝利應可助港隊更上一層樓。再次在主場擔任雙隊長的高香慧(Natasha Olson-Thorne)說:「相隔多年再次打15人欖球的感覺真的很好。這只是我們現在的第一步。我們對這兩場比賽非常滿意,但我們期待將來有更多比賽。」


談到球員們堅定的反擊時,她說:「中場休息時,我們互相提醒要保持鎮定。只要我們還在比賽,我們都要全力以赴打至完場。我們知道只要耐心等待,對手一定會出現失誤,到時我們再把球拿回來,那我們就可以發揮球隊的攻勢並成功得分。」


主帥陳朗詩對她的處女秀連贏兩場表示十分高興,她說:「這就像坐過山車一樣。上半場未能反映出球隊的實力,這令人沮喪。球隊的發揮很好,但只是一直未能得分。下半場我們告訴球員堅守比賽策略,加上板凳富有深度,最後的20分鐘真是高潮迭起,整支球隊團結一致爭取勝利。


我希望球員們現在能夠對自己更有信心。在這樣的壓力下還能成功達陣兩次是令人驚嘆的。」


陳朗詩續道:「我們絕對值得勝利。經過這麼長的時間,能夠在主場觀眾前取勝是非常難得。希望這能激發更多女孩參加欖球運動,並挑戰這班球員,成為港隊一員為香港效力。」


第二場出戰哈薩克的港隊名單(17/12/2022):

前鋒:

· 李嘉宣(雙隊長)、

· 鄒美楠、

· 羅辛妮杜拿、

· 葛蕊霆、

· 林恬暘、

· 畢皓而、

· 米奇拉巴達莎、

· 歐陽倩怡、

· 陳芷晴、

· 吳其芯、

· 林芷欣、

· 黃苑姍、

· 曾凱嵐


後衛:

· 高香慧(雙隊長)、

· 何維銨、

· 伊洁茜、

· 懷艾蓮、

· 潘凱恩、

· 蘇兒史密夫、

· 里花斯、

· 蘇綺琦、

· 林莎芘、

· 錢家裕


資料及相片來源 : Elite Step Asia Limited / Hong Kong Rugby Union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