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香港體育學院30週年巡迴展揭幕 五位奧運代表分享成功背後的故事

[2022年5月28日,香港]: 五位香港奧運代表,今天下午一同現身沙田新城市廣場,為香港體育學院(體院)30週年巡迴展揭開序幕。為慶祝體院成立30載,由今日起至7月3日,體院將舉行為期六週的巡迴互動展覽,讓市民加深認識體院的工作及一睹過去30年香港精英運動員的傑出成就。

出席開幕禮的精英運動員包括東京奧運女子乒乓球團體賽銅牌得主李皓晴、杜凱琹和蘇慧音、香港羽毛球「一哥」伍家朗及「體操天使」黃曉盈。開幕禮後,他們更與現場市民互動交流,分享他們的運動生涯和介紹在背後默默支持他們的幕後功臣。

香港體育學院社區關係及市務總監李忠民先生於開幕禮上表示,體院希望藉此巡迴展向市民介紹體院多年來的發展進程,以及體院在精英體育培訓系統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他說:「每位冠軍運動員的背後,都擁有一支與他們有共同目標的團隊一起奮鬥。今次巡迴展展示了過去30年來,精英體育發展所取得的輝煌成就,同時也表揚過去曾為香港體壇寫下光輝歷史的人物。此外,我們也希望藉著今次活動與市民分享運動的樂趣。」

作為前奧運劍擊代表的他續說:「讓運動員爭取世界級佳績正正是體院的使命,體院會在各方面繼續努力,成就一支更強和更有力量的團隊,作為香港精英運動員的最強後盾。」

在東京奧運中首次為港乒女團奪銅的李皓晴、杜凱琹和蘇慧音,她們那場奧運團體銅牌戰不只感動港人,也在她們三人心裡迴盪至今。三人在分享會談到在體院的訓練和成長經歷,杜凱琹提到體院優秀教練團隊對運動員的影響時,有非常深刻的感受。

杜凱琹分享了她對其啟蒙教練張瑞的感受(張瑞曾為港乒效力,於2006年亞運會取得一面乒乓球女子雙打銀牌,退役後轉任體院乒乓球教練),她認為張瑞教練在她的乒乓球事業中幫助很大,她說:「對我來說,瑞姐就像我第二個媽媽,她對我的愛護已超越一般教練和隊員的關係。在乒乓路上,她的指導和鼓勵對我的職業生涯和生活產生了巨大的影響,她教導我如何掌握比賽節奏和調節比賽時所面對的心理壓力。除此之外,在日常生活及待人處事方面她也給我很多的啟發。」

世界排名第十二的兩屆香港羽毛球奧運代表伍家朗認為,他能夠比其他羽毛球手在更早的受訓階段便能發揮潛能,全賴體院為他提供了一個非常科學的訓練和支援系統。他表示:「跟大多數的精英運動員一樣,我都是在家庭成員的影響下發掘了對運動的興趣。影響我最深的人就是我爸爸,在他的鼓勵下,我全力追求夢想,熱情投入地發展羽毛球事業。在家人的無條件支持下,我才能進入體院成為精英運動員,並為自己、家人和香港傾盡全力,在國際體壇爭取佳績。」

香港首位躋身奧運的女子體操運動員黃曉盈談到,體院在她生命中最需要幫助的時候給予她堅實的支持,讓她可以在一連串嚴重傷患中康復過來,以34歲之齡在體操世界盃奪取獎牌,同時亦是港隊首面世界盃平衡木銅牌。

她說:「曾經有一刻我想過要從體操生涯中退下來,但在家人和教練的不斷鼓勵下,加上我對體操的執著,以及體院的專業運動科學和物理治療團隊的幫助下,讓我再次踏上跳板、恢復訓練,從而打消了退役的念頭。此後,我專注於康復訓練,盡快讓身體和心靈都變得更強壯。事實證明,我能夠成功再度站上平衡木,並繼續為港爭光。」

首站體院30週年巡迴展將於今日起至6月5日在沙田新城市廣場舉行,第二站將於6月8日至19日在將軍澳新都城中心展出,最後一站則於6月22日至7月3日在樂富廣場舉行。第二和第三站的精英運動員分享會將分別於6月11日和6月25日舉行,出席運動員名單容後公佈。

為期六週的巡迴展是體院30週年慶祝活動的亮點之一,它既是一個流動博物館,也是一個運動訓練場和遊樂場。場內設有不同展品、打卡位及互動遊戲,歡迎一家大小和熱愛運動的人士到場參觀及體驗,入場觀眾更有機會獲得體院30週年限量紀念品。

香港體育學院30週年巡迴展詳情:

展覽日期及地點:

5月26日至6月5日 沙田新城市廣場一期一樓羅馬圓型獻技場

6月8日至6月19日 將軍澳新都城中心二期L1天幕廣場

6月22日至7月3日 樂富廣場UG2 Zone B中庭


開放時間:

中午12時至晚上8時


精英運動員分享會

日期及地點:

5月28日下午2時半 沙田新城市廣場一期一樓羅馬圓型獻技場

6月11日下午2時半 將軍澳新都城中心二期L1天幕廣場*

6月25日下午2時半 樂富廣場UG2 Zone B中庭*

*出席運動員名單容後公佈


圖片說明:

圖1:(左至右)香港乒乓球代表蘇慧音、杜凱琹和李皓晴、香港體育學院社區關係及市務總監李忠民先生、香港體操代表黃曉盈和香港羽毛球代表伍家朗一同出席於沙田新城市廣場舉行的香港體育學院30週年巡迴展開幕禮,為一連六星期的巡迴展揭開序幕。

圖2:(左至右)香港乒乓球代表蘇慧音、杜凱琹和李皓晴、體操代表黃曉盈及羽毛球代表伍家朗今天下午於沙田新城市廣場出席香港體育學院30週年巡迴展暨精英運動員分享會,運動員被分成兩組回答關於體院的問題,望市民能夠加深對體院的認識。

圖3:東京奧運女子乒乓球團體賽銅牌得主李皓晴(右)、杜凱琹(中)和蘇慧音(左)今天下午於沙田新城市廣場出席香港體育學院30週年巡迴展暨精英運動員分享會,與市民分享她們在體院一起受訓的點滴。

圖4:香港羽毛球「一哥」伍家朗和香港首位躋身奧運的女子體操運動員黃曉盈今天下午於沙田新城市廣場出席香港體育學院30週年巡迴展暨精英運動員分享會,一同分享體院在支持他們追夢過程中的重要性。

圖5:李皓晴今天下午於沙田新城市廣場出席香港體育學院30週年巡迴展開幕禮暨精英運動員分享會後,參觀巡迴展九大展區,並於「個人化WhatsApp 貼圖製作區」製作獨一無二的專屬WhatsApp貼圖。

圖6:伍家朗和黃曉盈今天下午於沙田新城市廣場出席香港體育學院30週年巡迴展開幕禮暨精英運動員分享會後,一同參觀巡迴展九大展區。

圖7:伍家朗今天下午於沙田新城市廣場出席香港體育學院30週年巡迴展開幕禮暨精英運動員分享會後,一同與現場市民互動,並感謝他們的支持。

圖8:杜凱琹(左)、蘇慧音(中)和李皓晴(右)今天下午於沙田新城市廣場出席香港體育學院30週年巡迴展開幕禮暨精英運動員分享會後,一同與現場市民互動,並感謝他們的支持。


資料及相片來源 : Elite Step Asia Limited / 香港體育學院

Tags: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