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體育節巡迴展覽正式啟動 香港精英運動員推廣全民運動 勉勵大眾「互相支持,並肩前行」 首屆「體育小伙伴」推廣正向健康生活態度

· 體育節巡迴展覽再次舉辦,讓市民可以用另一種形式認識體育節

· 首屆「體育小伙伴」誕生,學生大使將以身作則推廣將體育訊息,將運動帶進校園

· 體育節大使聯同香港精英運動員接受體育小伙伴挑戰,鼓勵全民運動

【2022年6月12日,香港】由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主辦、獲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資助的年度體育盛事 ── 第65屆體育節巡迴展覽今日(6月12日)於MOSTown新港城中心舉行。

啟動儀式主禮嘉賓包括:體育節籌備委員會主席及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余國樑先生BBS, JP、體育節籌備委員會副主席及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胡曉明博士SBS, JP、立法會議員及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霍啟剛先生JP,以及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助理署長(康樂事務)及體育節籌備委員會委員孔得泉先生。三位體育節大使 ── 吳翹充(體操)、梁俊碩(賽艇)及羅映潮(長跑)亦聯同其他精英運動員,包括黃筠陶(游泳)、袁家鎣(武術)及李智剛(空手道),即場示範運動和分享運動樂趣,為現場帶來濃厚的體育氣氛,鼓勵市民積極投入運動。

體育節籌備委員會主席余國樑先生表示:「體育節今年踏入65週年。過去兩屆的體育節都受疫情影響,未能全面舉辦所有體育節活動。第五波疫情授控後,社交距離措施分階段放寬,港協暨奧委會在康文署的支持下旋即啟動一系列體育節活動。今屆體育節主題為『互相支持,並肩前行』,鼓勵大眾保持身心健康之餘,在社區互相傳遞支持和活力,以體育運動迎接社會復甦。今年我們更首次透過體育節Facebook 專頁網上直播體育節賽事,讓大眾都可以支持體育節、支持香港運動員。」

立法會議員及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霍啟剛先生支持透過體育運動團結社會,並表示:「作為年度本地體育盛事,體育節一直旨在推廣『全民運動』。體育運動不但鍛鍊個人體魄,更能凝聚力量、團結社會。第65屆體育節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的認可活動之一,港協暨奧委會將會透過體育節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

三位體育節大使吳翹充(體操)、梁俊碩(賽艇)及羅映潮(長跑)在活動上示範運動,鼓勵大眾要在日常生活中加入適當運動訓練,以強調保持身心健康的重要性。他們亦分享在疫情下的訓練困難和解決辦法、如何面對賽事延期等不確定因素的挑戰,並分享鼓勵家人和朋友投入運動的感受和樂趣。同時體操、空手道、體育舞蹈及武術四個體育總會也派出運動員進行體育示範,讓市民接觸更多不同的運動項目,擴闊大眾對運動的認識及了解。

啟動儀式上亦委任了來自不同中學、年級和運動項目的「體育小伙伴」。他們將以身作則參與體育節活動,將體育訊息推廣至年青一代,更有效地將運動帶進校園。出席的小伙伴在委任儀式後,更挑戰三位體育節大使和香港精英運動員,展現運動員的勇氣和活力。

體育節巡迴展覽 結合線上線下 分享體壇榮譽

第65屆體育節巡迴展覽將於6月至7月登陸各大商場,詳盡介紹體育節、港協暨奧委會及其相關活動等資訊。展覽更會展出香港運動員的相關物品,包括體育節大使在過去大型賽事獲得的獎牌等。場內播放各體育總會及體育節的片段合輯,讓觀眾深入認識各項運動特色。市民只須於展覽現場完成簡單遊戲「第65屆體育節巡迴展覽有獎找找看」並追蹤體育節Instagram帳號,即可獲贈體育節紀念品一份。禮品數量有限,送完即止。


第65屆體育節巡迴展覽日程 :

日期 / 地點

6月7日至13日 / 馬鞍山MOSTown新港城中心L2天幕廣場

6月24日至30日 / 觀塘YM²裕民坊L1中庭

7月11日至17日 / 將軍澳MCP CENTRAL (新都城中心2期) L1天幕廣場

註:活動安排或有所更改,最新資訊請留意體育節網頁。

有關體育節的更多資訊及活動,可瀏覽體育節網頁http://fos.hkolympic.org、訂閱體育節電子通訊、讚好「Festival of Sport 體育節」Facebook專頁(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sfocfos)及追蹤全新體育節Instagram帳號@festival_of_sport,以緊貼第65屆體育節活動的最新消息。

港協暨奧委會衷心感謝資助機構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銀贊助商順豐速運(香港)有限公司、指定食品夥伴日清食品(香港)有限公司、指定運動服裝FILA Marketing (Hong Kong) Limited及場地贊助MOSTown新港城中心對第65屆體育節的鼎力支持。

圖片說明:

圖片一

體育節巡迴展覽主禮嘉賓包括(左至右)體育節籌備委員會副主席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胡曉明博士SBS, JP,體育節籌備委員會主席及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余國樑先生BBS, JP,立法會議員及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霍啟剛先生JP,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助理署長(康樂事務)及體育節籌備委員會委員孔得泉先生。

圖片二

三位體育節大使吳翹充(體操;左)、梁俊碩(賽艇;右)及羅映潮(長跑;中)在活動上示範運動,鼓勵大眾在日常生活中加入適當運動訓練,以強調保持身心健康的重要性。

圖片三




體操、空手道、體育舞蹈及武術四個體育總會也派出運動員進行體育示範,等讓市民接觸更多不同的運動項目,擴闊大眾對運動的認識及了解。

圖片四

啟動儀式上亦委任了來自不同學校、年級和運動項目的「體育小伙伴」。他們將以身作則參與體育節活動,將體育訊息推廣至年青一代,更有效地將運動帶進社區。

圖片五

市民只須於展覽期間即場完成簡單遊戲 「第65屆體育節巡迴展覽有獎找找看」及追蹤體育節Instagram,即可獲贈體育節紀念品一份。禮品數量有限,送完即止。


資料及相片來源 : 動力國際 / 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