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MSIG越野跑系列賽終極一戰 梅窩頂峰賽圓滿結束 港將黃浩聰及曾福祥勇奪17公里及50公里男子冠軍 Guillaume Perrot及Fredelyn Alberto榮獲長途系列賽全年總冠軍

【香港 ‧ 2019年 11月 4 日】 MSIG梅窩頂峰賽為MSIG越野跑系列賽的第四站、同時是最後一站賽事。賽事於昨天(11月3日)完滿結束,近500名跑手以單人、雙人隊制或四人隊制形式參賽,於大嶼山挑戰17公里,27公里和50公里的山路賽事,累計海拔分別為500米、1,730米和2,700米。

50公里賽事路程由梅窩起步,橫跨大嶼山及大澳所有主要山峰。男子組冠軍由本地跑手曾福祥以 6小時23分1秒佳績奪得,贏得港幣3,000元獎金及獎牌。而Guillaume Perrot則憑6小時33分58秒以第二名衝線。Elsa Jeandediew以7小時51分16秒 以9秒之差擊敗亞軍得主Marie Mcnaughton,稱霸50公里女子組,同樣獲得港幣3,000元獎金及獎牌。

17公里賽事的冠軍得主為今年「環勃朗峰超級越野耐力賽」(UTMB) 比賽中獲得世界排名第六的精英越野跑手黃浩聰。平日較多參與長距離的阿聰,今次於MSIG梅窩頂峰賽參與17公里賽事,目的是陪伴及帶領他的徒弟們一同參賽。他認為MSIG青年越野跑培訓計劃能有效推動更多香港年輕人參與越野跑。「我們必須仿效其他運動,將越野跑推廣給更多的年輕人。」黃浩聰創立的越野跑會The Peak Hunter,當中的青少年計劃專為10至16歲青少年而設。「我從24歲才開始接觸跑步。我相信如果年輕人可以盡早開始接觸越野跑,他們肯定會擁有比我更大的潛力。」

作為MSIG越野跑系列賽的最後一場比賽,MSIG梅窩頂峰賽是參賽者獲得積分以晉升排名的最後機會。為爭奪世界四大極地超級馬拉松巡迴賽的參賽名額,參賽者必須完成至少三場的長途或短途賽事。 Guillaume Perrot及Fredelyn Alberto榮獲公開組長途系列賽總冠軍,贏取「世界四大極地超級馬拉松巡迴賽 - 極地長征 」 (Racing ThePlanet - 4 Deserts) 的參賽資格。

現年20歲的學生吳瑋曦是MSIG越野跑系列賽中的傑出跑手之一,同時是MSIG青年越野跑培訓計劃7名青年越野跑手中最年輕的成員。他一共贏得系列賽中短途賽全四站賽事的青少年系列賽冠軍,並最後獲得MSIG青年越野跑培訓計劃中的第一名。聯同女子組第一名的黃美欣,他們成功獲得由MSIG贊助的2020年8 月歐洲越野賽兩名保送資格。

吳瑋曦表示︰「我非常高興能夠獲得MSIG青年越野跑培訓計劃中的第一名。參加了MSIG 青年越野跑培育計劃後,我在短途越野賽中的表現有顯著進步。在過去幾個月內,我加強了速度、力量和肌肉訓練,而且進行了更多上坡練習,增強腿部肌肉和爆發力。營養師Katia設計的營養餐單幫助我選擇合適自己的食物,令我的飲食更均衡。此外,Joint Dynamics的健身訓練幫助我增強了身體的肌肉和力量。」

同樣是越野跑手,來自D. BeFit的營養師Katia Kucher認為:「青年培訓計劃成員的飲食和自身能量都有改善,能夠見到他們的運動表現有明顯的進步。」Kucher補充,為青少年跑手度身訂造的訓練計劃還包括力量和核心鍛煉、瑜伽和伸展運動,以加強跑手的身體平衡力。結合公路跑和越野跑,再加入速度訓練,能夠有效地提高整體表現和耐力。

所有完成MSIG梅窩頂峰賽的跑手均可獲得由瑞士軍刀生產商Victorinox贊助的瑞士軍刀「獎牌」,獨特之餘又可以重用,另外亦會獲得MSIG 自家Uglow 防水指數達10,000的雨衣。為了符合TheGreenRace可持續發展及環保的精神,跑手可以選擇退回獎品,並獲退回部分報名費用,或將款項撥捐慈善機構。

有關MSIG梅窩頂峰賽賽果如下,或可瀏覽大會網站:http://msig.tgr.run (*最後賽果以大會網站為準)

MSIG 越野跑系列賽 2019系列賽一共有4個越野跑比賽,參加者能夠藉此系列賽取得「環勃朗峰超級越野耐力賽」(UTMB) 認可的分數。大會希望為香港越野跑手帶來嶄新的越野體驗,同時亦可展示香港郊野的壯觀和獨特景色。此越野跑系列賽除了提供機會讓本地優秀跑手一展實力外,更特別著重培育有潛質的香港青少年越野跑手。

圖片說明

圖片一甲及乙

MSIG梅窩頂峰賽是MSIG越野跑系列賽的第四站同時是最後一站賽事,在11月3日(星期日)於梅窩舉行,分別進行17公里,27公里和50公里公里賽事。

圖片二及 三

(左 - 圖片二)17公里賽事男子組勝出者為冠軍 黃浩聰(中)、亞軍 李榮龍(左一)、季軍 Brian McArdle(右一) 。獎項由三井住友海上火災保險(香港)有限公司代表李立怡(左二)頒發。 (右 - 圖片三)Lauren Decoff(中)以1小時46分33秒勝出17公里賽事女子組賽事。

圖片四及五

(左 - 圖片四)27公里賽事男子組勝出者為 冠軍 John Ray Onifa(中)、亞軍Michael Skobierski(左一)及季軍 Bryan Crane(右一)。 (右 - 圖片五)27公里賽事女子組勝出者為冠軍J C Y Ho(中)、亞軍Jocelyn Tsao(右一)及季軍 Natalie Webster(左一)。

圖片六及七

(左 - 圖片六)50公里賽事男子組勝出者為冠軍 曾福祥(中)、亞軍 Guillaume Perrot(左一)及季軍Paul Fournier(右一)。 (右 - 圖片七)50公里賽事女子組由Elsa Jeandediew(中)以7小時51分16秒 以9秒之差擊敗亞軍得主Marie Mcnaughton,稱霸50公里女子組,而季軍由MSIG青年越野跑培訓計劃成員黃美欣(右一)奪得。

圖片八及九

現年20歲的學生吳瑋曦(左圖)是MSIG青年越野跑培訓計劃7名青年越野跑手中最年輕的成員。他一共贏得系列賽中短途賽全四站賽事的青少年系列賽冠軍,並最後獲得MSIG青年越野跑培訓計劃中的第一名。聯同女子組第一名的黃美欣(右圖),他們成功獲得由MSIG贊助的2020年8 月歐洲越野賽兩名保送資格。

圖片十甲及乙

17公里賽事的冠軍得主為今年UTMB比賽中獲得世界排名第六的精英越野跑手黃浩聰。平日較多參與長距離的阿聰,今次於MSIG梅窩頂峰賽參與17公里賽事,目的是陪伴及帶領他的徒弟們一同參賽。他認為MSIG青年越野跑培訓計劃能有效推動更多香港年輕人參與越野跑。

圖片十一甲及乙

完成MSIG梅窩頂峰賽的跑手可獲得由瑞士軍刀生產商Victorinox贊助的瑞士軍刀「獎牌」及MSIG 自家Uglow 防水指數達10,000的雨衣。為了符合TheGreenRace可持續發展及環保的精神,跑手可以選擇退回獎品,並獲退回部分報名費用,或將款項撥捐慈善機構。

資料及相片來源 : ActionHouse International / MSIG Trail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