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本地高爾夫球員粉嶺球會備戰 黃帥銘發動主場之利 今屆賽事最年輕球員楊曉威誓打出佳績 美籍華裔球員吳璧源 泰籍球員傑尼瓦塔納隆明日香港哥爾夫球會亮相


[香港– 2020 年 1 月 8 日] - 第 61 屆「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將於明日在香港哥爾夫球會舉行,賽事共吸引來 自 23 個國家共 120 名球員;香港亦有最少 13 名本地高爾夫精英參賽,包括: 許一龍、黃帥銘、楊曉威及 Leon D’Souza;其中楊曉威更是今屆最年輕的參賽球員。

今屆香港公開賽共有 120 名來自 23 個國家及地區的球手參加,當中東道主球手陣容十分值得注目。13 名香 港球手將在粉嶺香港哥爾夫球會出戰,是賽事歷來最多主場球手的一屆,包括:張雄熙、林日曦、伍城鋒、 鄧子軒、黑純一、楊慕天、黃帥銘、Leon D’Souza、許龍一、楊曉威、史都華、馮裕德及蔡維臣。現年 17 歲的楊曉威今年首度參戰「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更成為今屆賽事最年輕的球手。

楊曉威現於美國留學,曾居於香港、台北及澳洲等地,自細熱愛高爾夫球這項運動,10 歲時開始正式接受訓 練;三星期前正式獲邀參與這項香港年度體育盛事,對賽事抱有期望,期待能打出好成績。楊曉威表示: 「我很高興能返回香港作賽,『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是一項享負盛名的賽事,我期待能與一眾世界級的球 員同場較量。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很好的經驗,我們這些年青球員有所得著。每次比賽時,我都是懷著能棒 盃的心情作準備,每個比賽都會做到最好,雖然贏輸未必是我控制範圍內,但我會竭盡全力,我也很期待能 夠成功打入今屆賽事的晉級線吧 !」

與楊曉威相若,另一外香港代表許一龍同樣在美國留學,今年將會再次參與賽事,自小在香港長大的許一龍 對於能夠代表香港出戰,表現得十分興奮,他表示:「能夠代表香港作賽,實在令人感到很雀躍,尤其是我 一直在這裡成長,有一定的情義結。希望今屆賽事能把握機會,打出更好的成績。」

至於另一名香港球員黃帥銘亦為賽事作好準備,自小在父親的薰陶下,黃帥銘早於自 3 歲起便開始學習高爾 夫球,5 歲時已成為香港高爾夫球總會的受訓學員之一,有意在完成大學或之前轉為職業球員。黃帥銘直言感 謝香港高爾夫球總會一直支持及栽培,他表示:「實在很感謝香港高爾夫球總會,他們很重視我們這群年青 球員,當我們遇到困難時,即時不在香港,亦盡力為我們解決問題。今次能夠參與『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 實在很高興,我會盡量享受當中,希望能打入晉級線,很期待明天的賽事。」

黃帥銘視今次的參賽資格為學習機會:「一定要不停學習,不需要太擔心成績、不要覺得自己很專業,要謙 虛,這些都是我給其他年輕球員,以及我自己的忠告。」他坦言去年的賽事表現一般,希望今年能提升自己 的參賽心理質素,減少出錯的機會,同時享受整個比賽的過程,並期待能打入晉級線。

為期4日的「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共吸引來自23個國家共120名球員,包括:美籍華裔球員吳璧源及泰籍球 員傑尼瓦塔納隆,他們均表示現時狀態大勇,期待能於明日的賽事打出自己的節奏。傑尼瓦塔納隆視賽事為 今季的熱身賽,首次現身香港哥爾夫球會的傑尼瓦塔納隆表示:「我是首次參與『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 所以希望能盡快熟習環境,因為香港哥爾夫球會與泰國其他球場不一樣,但我相信只要作出一點改變,應該 可以打出成績來。今屆賽事將會是本賽季的首場賽事,我希望能有個好開始吧 ! 」

美籍華裔球員吳璧源日前已率先於粉嶺香港哥爾球會進行賽前熱身練習,今日更參與「職業業餘配對賽」, 希望能盡快適應場地及天氣,吳璧源表示:「我很喜歡香港哥爾夫球會,球場顯然有一定程度的挑戰性,球 員必需特別留意球場上的果嶺,但我相信只要改變一下打法,應該很快便能適應。香港是一個很美麗的城 市,我很享受這裡的一切。」

第 61 屆「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由香港哥爾夫球會作東道主;賽事由亞巡賽及香港高爾夫球總會認證,歐巡 賽為主辦機構。第 61 屆「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共吸引來自 23 個國家 120 名球員參與角逐,賽事獎金高達 一百萬美元。

「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門票現於 Ticketflap 公開發售,詳情請瀏覽: https://www.ticketflap.com/thehongkongopen。

「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於 1 月 9 日(星期四) 及 1 月 10 日(星期五)免費入場;21 歲以下人士 在賽事舉行的 4 天期間均可免費入場,有關詳情請瀏覽:www.thehongkongopen.com 。

「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獲大型體育事務委員會頒發「M」品牌,確認證活動有助提升香港的形 象。「M」品牌由大型體育活動事務委員會頒發,是本港體育賽事中最刺激、精彩、及標誌性的大 型體育活動。

資料及相片來源 : Roco Communications / 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