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Red Bull Trinity 「英雄聯盟三打三對抗賽」 「Timmy又轉機」 今日在台灣Garena 電競館爭奪賽事總冠軍 與台灣最後四強及新加入戰團的韓國隊伍一較高下

(2018年12月15日 ─ 香港) 由Red Bull主辦的Red Bull Trinity英雄聯盟三打三對抗賽,今天起一連兩天(12月15至16日)在台灣Garena 電競館舉行的總決賽,港澳區總冠軍「Timmy又轉機」將與4支台灣及1支韓國隊伍爭奪總冠軍殊榮。詳情請瀏覽https://www.redbull.hk/trinity。觀看賽事直播可瀏覽:https://garena.live/LOLTW2。

Red Bull Trinity踏入第二個年頭,賽事吸引到電競強國韓國加入戰團,地區淘汰賽分為台灣、香港及韓國三條戰線。香港區戰線比賽採網上報名,每隊由3人組成,共有39支賽伍報名。他們由10月9日開始,透過線上約戰的方式進行對決,並選出最後4強,最後「Timmy又轉機」在線下的四強賽脫穎而出,贏得香港區冠軍。

曾經代表香港出戰世界大學生電競賽事、21歲就讀中文大學的吳家希表示:「明年畢業,出來工作後很少機會可以參加這樣的大型比賽。這可能是我最後的公開賽事。我希望可以用我之前的大賽經驗,幫助隊友在比賽期間保持冷靜。」至於隊長王梓康表示:「能夠代表香港出戰台灣,與台灣及韓國的高手比拼,我們心情十分興奮。雖然香港去年取得總冠軍,我們不會因而感到壓力。」

香港區冠軍將晉級台灣的總決賽,在台北Garena 電競館與4支台灣隊及1支韓國隊伍,分成兩個小組,以 BO1 (一局定勝負)的賽制進行線下小組賽,小組賽積分最高的兩支隊伍進行 BO5 (五局三勝制) 冠軍爭奪戰。

Red Bull一向高瞻遠矚,早在eSports熱潮席捲世界之前,已開始支持這項運動的發展。2006年簽下Halo傳奇人物David“Walshy”Walsh,成為旗下贊助的第一位電競運動員。目前Red Bull贊助的電競選手多達20人,好像日本的街霸殿堂級選手Daigo及Bonchan、Clash Royale高手德國的Berin Bjelak等。此外,Red Bull亦舉辦了不同的電競賽事,除了Red Bull Trinity (3on3 League of Legends)外,還有Red Bull Battle Grounds (StarCraft II/Dota2)、Red Bull Clash Course (Destiny)、Red Bull Team Brawl (HearthStone)等等,以及最近剛結束的Red Bull Kumite (Street Fighter 5),香港的選手更於世界總決賽取得第9名。

Red Bull Trinity於2017年首次舉辦,總決賽由2支香港及4支台灣對戰,結果兩支香港隊《OnlyForFun》及《REDBULL送你翼》擊敗台灣的對手殺入總決賽,《REDBULL送你翼》最後以擅長的獲勝方式 ─ 擊殺威洛魔贏得第一屆Red Bull Trinity的冠軍頭銜。今年賽事勝利判定標準略有修訂,在比賽初段參賽隊伍必須需要摧毀敵方水晶主堡或迫使對方投降方獲勝。比賽進行至第四週,隊伍可以透過多一個方法獲勝,就是擊殺兩隻威洛魔(較去年多一隻,令比賽難度提高)。比賽進行至第六週,隊伍可以通過佔領地圖中兩個祭壇達 10 分鐘而取勝。

Red Bull Trinity的賽事總冠軍將贏得得日本東京Red Bull Gaming Sphere 三天兩夜之旅。Red Bull Gaming Sphere Tokyo 佔地300平方米, 可容納200人。Red Bull在東京開設Gaming Sphere的目的是希望團結行業各個持份者,建立一個網絡,為所有電玩愛好者提供一個聚首的基地,所以此設施不單為電競選手服務,同時為遊戲開發商、玩戲發行商提供平台,直接了解用家意見及市場趨勢。

圖片說明:

001) Redbull Trinity 香港隊成員王梓康、吳家希及羅卓賢(左至右)到達台灣出戰明日及後天舉行的賽事

002) 羅卓賢、王梓康及吳家希 (左至右) 對捧走這個冠軍充滿信心

003) 吳家希、羅卓賢及王梓康 (左至右) 正在註帳戶及適應場地備戰 週六及週日的Redbull Trinity

資料及相片來源 :

N Square Company Limited / Red Bull Trinity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