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盛寶金融本地男子超級欖球聯賽」 Saxo Markets Men’s Premiership 港會華利自季後總決賽冠軍戰後冤家再聚頭

[2020年11月27日,香港] 不敗雄師Natixis香港足球會(港會) Natixis HKFC (HKFC) 將於本週六(下午3時30分,香港足球會)的「盛寶金融本地男子超級欖球聯賽」Saxo Markets Men’s Premiership焦點賽事中,與勁敵法國興業銀行華利欖球會(華利) Societe Generale ValleyRFC (Valley) 短兵相接,一同與本地球迷提早慶祝聖誕節。


週六的其他戲碼還有彭博香港蘇格蘭人欖球隊(蘇格蘭人) Bloomberg HK Scottish RFC (Scottish) 鬥(下午3時,掃桿埔運動場)保華三軍會猛虎欖球會(猛虎) Borrelli Walsh USRC Tigers RFC (Tigers),而DAC九龍欖球會(九龍) DAC Kowloon RFC (Kowloon) 將與史密夫斐爾香港大學沙灣欖球會(沙灣隊) Herbert Smith Freehills HKU Sandy Bay RFC (Sandy Bay) 對壘(下午2時,京士柏運動場),今週戰果勢必令積分榜形勢更混亂。

港會3戰全勝手持13分,但最近兩次對沙灣隊和九龍的勝果欠說服力,差點在最後一節被客軍反敗為勝。


華利開季便被十字軍拖累,但仍以8分排第2位並有望在週六後並列榜首,九龍和蘇格蘭人各得6分並列第3位,較沙灣隊和猛虎分別多1分及兩分。

華利首席執行官格蘭比斯華(Grant Beuzeval)滿意受傷兵問題影響下的開季成績 ,他說:「我們滿意目前排第2位和有機會進佔榜首的處境,大前提是要闖過港會一關,萬一敗陣的話便會與其他爭標份子同舟共濟。所以聯賽局勢變幻莫測。」

「今次是我們期待已久的一場大戰。可惜32名常規中有15名傷兵。我們的板凳深度將面對考驗,而這亦是派遣新球員上陣的良機。」

港會也強化了後備兵源,今戰在此消彼長下將更為緊湊,格蘭比斯華並不會以兵源緊拙為借口,他續說:「各隊也有不同程度的傷兵問題,我們不會以此為藉口。我一直認為要在聯賽成功必先要有一支強大的聯賽A組梯隊作支撐,今季情況尤其明顯。」

「傳統上我們後備軍充裕和有強大的聯賽A組梯隊,過往其他聯賽A組隊伍可能仍要為人數不足而煩惱,但現在大家的差距可能已經收窄。聯賽A組梯隊將可能左右今季前四之爭。」

十字軍或許影響了今場矚目大戰的觀賞性,這場也是上屆首名與次名隊伍自2月的加時賽以來首次會面,當時雙方均未能取得達陣,港會最後只憑飛鋒佳恩曉士(Glyn Hughes)的罰球險勝 15-12。

格蘭比斯華對該仗記憶猶新,並認為佳恩曉士有能力主宰今戰賽果。佳恩曉士向來是本地聯賽優質的射手之一,但上週卻腳風欠順,射失全部罰球,港會只能險勝九龍20-19。

格蘭比斯華續道:「與港會對戰總是非常特別。我們一直是宿敵而且每次交手都毫不手軟。這並不是第一次遇上非勝不可的情況。我們上年在聯賽和季後總決賽3次成為他們的手下敗將。聯賽勝負在於一兩次達陣之間,季後總決賽之爭更為激烈。」

「我們知道對方希望保持強勢,尤其是對我軍的心理優勢,但我們的新教練費迪奧盧發(Mark Fatialofa)決心打破對手的領導地位,相信今戰競爭將十分緊湊。」

「港會最近也僅僅獲勝,幸運之神在九龍和沙灣隊之役眷顧了他們。我相信他們與大家一樣會糾正錯誤,港會現時尚未達巔峰狀態,所以這是一舉擊破他們的良機。」

「可惜的是在防疫措施下只能容少量觀眾入場,這是我們球迷期待的大戰,我希望他們透過網上賽事直播為我們打氣。」



資料及相片來源 : Elite Step Asia Limited / Hong Kong Rugby Union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