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賽馬會『動歷全城』創意體育計劃 - 迷你奧運會2018」圓滿結束 逾半百學校及團體以新興運動切磋較勁

【2018年7月9日(星期一)- 香港】由香港遊樂場協會主辦、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之「賽馬會『動歷全城』創意體育計劃 — 迷你奧運會2018」於7月7日及8日假旺角麥花臣場館圓滿舉行。55支中小學及非牟利機構隊伍努力施展渾身解數,展現過去一年練習新興運動的成果。為期兩日的 「迷你奧運會」以推廣新興運動為目標,鼓勵市民透過參加躲避盤、棍網球、健球及六人棒球比賽,體驗運動的樂趣,同時為第二期「賽馬會『動歷全城』創意體育計劃」畫上句點。踏入三年計劃的最後一年,「賽馬會『動歷全城』創意體育計劃」將於2018至2019年度帶來更多新奇有趣的新興運動,於社區推動軟式飛鏢、旋風球、旱地冰球及巧固球四項運動的發展。

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超過三千五百萬予香港遊樂場協會發展「賽馬會『動歷全城』及『動歷離島』創意體育計劃」,計劃強調三個「I」- Interest(有趣)、Initiative(自發)、Innovative(創新),旨在透過簡單易學的新興運動啟發市民對運動的興趣,從而推廣全民運動。計劃於過去兩年致力將新興運動的樂趣帶到香港每一個角落,一共得到超過208間中小學及135個非牟利機構參與。

第二屆「迷你奧運會」一如既往反應熱列,參賽學校或團體透過切磋新興運動鍛練合作精神。首日賽事為躲避盤大賽及棍網球公開賽,次日賽事為健球大賽及六人棒球大賽,比賽結果如下:

躲避盤

小學組:

冠軍:中華基督教會協和小學

亞軍:聖公會主愛小學(梨木樹)

季軍:ALPHA DODGEBEE/ 可譽小學

初級組(15歲或以下):

冠軍:樂善堂梁銶琚書院

亞軍:麗澤中學初中組

季軍:聖公會李福慶中學B隊/ 香港管理專業協會羅桂祥中學 Team A

高級組(16歲或以上):

冠軍:麗澤中學高中組

亞軍:樂善堂梁銶琚書院

季軍:A.S.M.S/ 聖公會李福慶中學A隊

棍網球

公開組:

冠軍:HELPER

亞軍:嘉諾撒書院

季軍:大將軍/ 匯基書院

健球

小學組:

冠軍:可譽健球隊

亞軍:港澳信義會明道小學

季軍:慈雲山聖文德A隊

初級組:

冠軍:SHSS

亞軍:可譽健球隊

季軍:荃灣聖芳濟

高級組:

冠軍:SHSS (1)

亞軍:SHSS (2)

季軍:小喆

六人棒球

小學組:

冠軍: 樂善堂梁銶琚學校(分校)

亞軍:馬信

季軍:Bomber 1 / Bomber 2

公開組:

冠軍:SKHLMC

亞軍:CLS

「賽馬會『動歷全城』創意體育計劃」亦打造了全港首架由社福機構推出的虛擬運動歷險車「動歷快車」I Sports Express,到訪各大活動及會場。參加者可透過巨型電子屏幕考驗自己的體適能及身體各部位協調能力,從而得到訓練資訊。

「賽馬會『動歷全城』創意體育計劃」將於2018至2019年推廣四項受到不同年齡人士喜愛的新興運動,分別是軟式飛鏢、旋風球、旱地冰球及巧固球。

圖片說明 :

圖片一:麗澤中學高中組的隊員憑著靈敏的身手贏得「賽馬會『動歷全城』創意體育計劃 — 迷你奧運會2018」躲避盤比賽高級組冠軍。

圖片二:嘉諾撒書院的隊員(粉紅背心隊伍)於「賽馬會『動歷全城』創意體育計劃 — 迷你奧運會2018」棍網球比賽的決賽中團結一心,雖敗猶榮。

圖片三:健球運動考驗隊員的臨場決斷力,SHSS派出的初級組及高級組隊伍均於比賽中多次當機立斷而得分。

圖片四:六人棒球賽決賽為「賽馬會『動歷全城』創意體育計劃 — 迷你奧運會2018」最後一組賽事,參賽隊伍於賽事中盡力一搏,務求為活動擊出完美的句號。

圖片五:軟式飛鏢的鏢針用塑膠做,整支飛鏢重量比硬式飛鏢略輕,安全性較高,適合任何年齡人士參與。鏢靶一般是由塑膠製成的蜂巢狀電子鏢靶,可連接電腦自動記分系統,比賽模式有「01遊戲」、「Cricket」等等,玩法多樣化,考驗選手的技術、穩定性、思考及臨場應變能力。

圖片六:旋風球源自台灣,於2016年引入香港。球拍的坑紋及頂部的軟膠令發出的球能高速旋轉,球員能輕易打出「鬼影變幻球」。比賽模式分為單打賽、雙人賽及六人團體賽,攻方球員發球後,球接觸到對方場區地面便可得分。運動講求手眼協調、集中力及反應力,所需的體力要求較少,男女老幼均適合參加。

圖片七:旱地冰球於2014年正式引入香港,是一種富有挑戰性及趣味性的團隊運動,採用碳纖維輕質球杆,著重「不高桿」、「不打桿」、「不推撞」三大原則,安全性較高,所需的裝備較少。加上香港近年大力推廣簡易比賽模式,每隊人數少至三人便可作賽,場地選擇具彈性,適合社區推廣。

圖片八:巧固球(Tchoukball)源自瑞士,早於台灣盛行,約10年前引入香港。因於球撞擊球網反彈的聲音與法文「Tchouk」的發音相似,傳入台灣後被稱為「巧固球」。玩法和手球相似,但強調沒有碰撞,雙方球員不准攔截或阻止對方球員進攻,故亦有「君子球」之稱。

欲知「賽馬會『動歷全城』創意體育計劃」最新動向或查詢更多詳情,請瀏覽計劃Facebook專頁(@HKPA.ISP)。

資料及相片來源 : The Fox Creation / Mini Olympics 2018

Tags: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