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18亞洲運動會 – 七人欖球次日戰況 香港男子隊繼續向頒獎台邁進 女子隊八強失諸交臂


[2018年9月1日,香港]:香港男、女子七人隊於亞洲運動會(亞運)的爭牌命運迥異,男子隊成功在八強脫穎而出,而女子隊則在八強不敵泰國,只能競逐第5-8名的名次賽。兩軍的下一位對手不約而同是韓國。

香港男女子隊同樣在小組最後一戰表現大勇,男子隊以36-7輕取泰國,女子隊亦大勝韓國38-0。

韓國女子隊未能對港隊構成任何威脅,上半場已被鄺秀欣、高香慧(Natasha Olson-Thorne)及莊嘉欣的梅開二度攻入4次達陣,潘柏茵和陳楚琪在下半場錦上添花,後者全場6次附加罰球5中。

港隊小組出線後碰上B組勁旅泰國,泰國近年多次成為港隊尅星,今次亞運也不例外,以15-7粉碎港隊的爭牌希望。

香港開賽早段已失手,幸好潘凱恩及時在上半場完場前扳成平手。下半場雙方爭持不下,可惜港隊在完場前兩度被對手攻陷防線,只能目送對手晉身四強鬥日本。

女子隊教頭韋斯(Kevin West)賽後說:「我們已預計今仗是勢均力敵。我們認為今仗球證有幾次判決不利我方,我們當下的表現和專注力因此可能受到影響,但泰國的把握力確實較我們為佳。」

「我們對未能在爭標之路走下去當然十分失望,但這也是寶貴一課,希望藉此更了解自身不足而加以糾正。」

「我們的實力不下於泰國,而今次是自討苦吃,但我們現在更有動力在最後一日比賽中以成績證明自己。」

女子四強另一戰線由中國對哈薩克。

香港男子隊在小組最後一戰以36-7擊敗泰國,以全勝姿態出線。兩軍再在八強狹路相逢,香港今次更以52-0大勝對手躋身獎牌戰。

港隊主帥莊保羅(Paul John)在小組戰起用大批新人上陣,包括從20歲以下青年軍提拔兼剛在上月成為大港腳的靴貝特 (Liam Herbert),此子也不負所託在今仗先開紀錄,姚錦成之後也攻入他今屆的第5次達陣。

虎拿東尼(Alessandro Nardoni)上半場未段被罰黃牌,造就泰國以眾敵寡下 取得唯一達陣,但港隊的李忠斯(Lee Jones)在完半場前達陣,將分數拉開至 19-7 。

下半場港隊憑隊長黎萬利( Ben Rimene)、高凡戴爾( Michael Coverdale)和李忠斯的達陣鎖定勝果。

香港隊在八強再遇泰國時並沒有手下留情,以52-0狂勝對手。

賀迪(Jamie Hood)上半場梅開二度和姚錦成也有一球進帳,加上虎拿東尼的達陣,香港在7分鐘時已領先至26-0 。下半場的戰況仍是一面倒,丹耿克(Max Denmark)也梅開二度,隊友李忠斯和郭柏雅各貢獻一球湊成大捷。

香港的小組賽成績足以在淘汰賽早段避免與衛冕的日本針鋒相對,日本同樣在另一戰線向決賽步步進逼。

莊保羅甚為滿意球隊的演出,他說:「我很高興取得勝利,球隊第二場表現出更高效率。所有球員經過兩日比賽也沒有任何傷患而且狀態十足。」

「今屆的熱門隊伍悉數殺入四強,韓國的狀態也很好和體格壯健,這將是我們的一大考驗。」

日本在八強小勝中國17-12晉級四強。

資料及相片來源 : Elite Step Asia Ltd. / HKRU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