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世界青年欖球盃」港隊首戰不敵薩摩亞


[2018年8月29日,香港]:香港20歲以下男子十五人代表隊正式開始在羅馬尼亞布加勒斯特 (Bucharest)的「世界青年欖球盃」(World Rugby U20 Trophy)之旅,首戰與薩摩亞交手以20:41落敗。「世界青年欖球盃」的王者可以獲得「世界青年欖球錦標賽」(World Rugby U20 Championship)的入場券。

今年有三支球隊曾經奪得「世界青年欖球盃」冠軍,包括烏拉圭、蕯摩亞及東道主羅馬尼亞,當中今屆頭號種籽和從上年「世界青年欖球盃」降班的蕯摩亞曾分別在2006及2011年兩度樀桂,今仗盡顯王者風範,甫開賽便控制戰局。

港隊在上半場只有零星攻勢,完全被對手控制。不過香港的防守發揮出色,成功將對方一波又一波的進攻化解。

教練杜斯(Stephen Dowse)賽後說:「球隊已經盡力了。」「我們的演出證明了已方有力與勁旅一戰,儘管面對著今屆奪冠熱門之一的蕯摩亞也表現出應有水準。」

他補充道:「球隊今仗屢次製造出得分好機會,可是均未能好好把握。」「己方已加強訓練,希望拉近與強隊之間的距離,並且要求球員在比賽時保持隊型及打出賽前部署。」

港隊戰至30分鐘才失守,對方的後衛在邊線高速突破,並將球傳給達度(Vaesavali Tato)完成任務。

落後的香港再傳來壞消息,杜克迪(Shiven Dukhande)犯規被球證出示黃牌罰出場。人數上佔優的薩摩亞繼續狂攻港隊,達度在32分鐘再下一城,並於完半場前完成帽子戲法,將比數拉開至17:0。

港隊在完半場前有一記罰球機會,可惜艾迪亞(Paul Altier)未能命中。之後Callum Tam找到缺口,為香港打開紀錄,上半場以5:17落後。

換邊後,薩摩亞馬上採取主動,再次成功達陣,領先至22:5。

港隊並沒有放棄,並把握前場的界外球轉化成達陣,Callum Tam梅開二度,將分數縮窄至10:22。

戰至50分鐘,艾迪亞的罰球終於中鵠,追近至13:22。

香港在下半場站穏陣腳後有不俗的演出,利用速度及團隊合作令對手有數次失誤,以及為港隊送上罰球。

之後戰情一直處於膠著狀態,直至60分鐘薩摩亞再度達陣,擴大優勢至29:13。

兩隊其後梅花間竹得分,65分鐘港隊由翼鋒森當(Sam Down)達陣,並由艾迪亞射入附加罰球,追近至20:29。

港隊尾段被對手連下兩城,最終以20:41告負。

香港將於星期六晚上8時出戰第二場分組賽,將與去年第四名的納米比亞交手。

「世界青年欖球盃」香港對薩摩亞大軍名單:

1. 荷迪(Daniel HOOD),

2. Callum TAM,

3. 基斯甸臣(Mikkel CHRISTENSEN),

4. 白榮恩(Zachary BALDWIN),

5. 蔡建燊(雙隊長),

6. G.黎曼治(Gregor RAMAGE),

7. 奧華馬(Oliver OVERMAN),

8. 巴路(Jake BARLOW),

9. 馬克高貝治(Mark COEBERGH) (雙隊長),

10. 艾迪亞(Paul ALTIER),

11. 杜克迪(Shiven DUHKANDE),

12. 尼斯比(Alex NISBET),

13. 雅培特(Jack ABBOTT),

14. 杜靴迪(Liam DOHERTY),

15. 杜菲(Oliver DUFFY),

16. Takamasa HOSHIYAMA,

17. 鄧汶俊,

18. 周紹峰,

19. 里華斯(James RIVERS),

20. 羅浚源,

21. 森當(Samuel DOWN),

22. 柏尼拿(Pat LAIDLER),

23. 葛斯迪(James GOSTICK)

資料及相片來源 : Elite Step Asia Ltd. / HKRU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