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武網正賽簽表出爐 全明星陣容閃耀爭霸江城


【2018年9月21日,武漢】總獎金為274.6萬美元的2018東風汽車·武漢網球公開賽單打正賽簽表在今日下午正式出爐。同在本賽季首次圓夢大滿貫冠軍的頭號種子西蒙娜·哈勒普與二號種子卡洛琳·沃茲尼亞奇各自領銜上下半區,世界前十球員悉數到場,一同向2018武網冠軍獎杯和豐厚積分發起沖擊。

1/4 哈勒普坐鎮 阿扎首輪遇強敵

由賽會頭號種子西蒙娜·哈勒普以及6號種子斯維托麗娜領銜的四分之一區可謂看點頗多,該區匯聚了多位頂級高手爭奪一個四強席位。持外卡出戰的前世界第一阿扎倫卡將在首輪遭遇硬地發球實力不俗的格爾格斯,近兩個月來上升勢頭迅猛的白俄羅斯新秀薩巴倫卡將出戰西班牙好手納瓦羅。在此之外,剛剛在廣島拿下冠軍獎杯的中華台北名將謝淑薇也分屬這一半區。

陣容強勁,懸念也由此開啟:哈勒普能否以后座身份結束混戰脫穎而出?而在以巡回賽穩定著稱的斯維托麗娜,能否在武漢打出絕佳表現,繼續佔領超五版圖?究竟誰能從四分之一區突圍,著實令人期待。

2/4區 科娃、巴蒂盼重溫武網“好夢”

四分之二區由今年溫網冠軍科貝爾以及兩屆武網冠軍科維托娃坐鎮。美國選手凱斯首輪對陣資格賽選手,獲頒外卡的中國金花鄭賽賽將戰美國選手柯林斯,去年武網亞軍、澳洲名將巴蒂今年簽運平平,首輪將迎戰孔塔,16強戰或將與本區大種子科貝爾提前相遇。在武漢坐擁主場優勢的“中國好妹妹”科維托娃,同樣有望在本區實現突圍,劍指四強。

3/4區 四位大滿貫冠軍 新科美網冠軍扛大旗

本區共匯集了四位大滿貫冠軍。剛剛在2018年美網一鳴驚人、奪得女單冠軍的日本新星大坂娜奧米位列7號種子,武網的表現將成為檢驗其是否存在大滿貫綜合症的絕佳試金石。同時,這位目前在邁向年終總決賽積分上排名第4的日本新秀如若在亞洲賽季發揮強勁,則將提前鎖定年終總決賽席位。

中國金花張帥首輪將與好友、前美網冠軍斯托瑟隔網相對,傷病問題或將為張帥武網征程蒙上一層陰影。前世界第一穆古拉扎現世界排名14位,首輪對陣范-烏伊凡克。去年美網冠軍斯蒂芬斯首輪迎戰WTA未來巨星康塔維特。衛冕冠軍加西亞此次重回福地,若能調整好手感,有望與大坂娜奧米會師爭奪一個四強席位。

4/4區 種子大考練兵 王薔值得期待

本區由沃茲尼亞奇與普利斯科娃領銜。作為今年澳網冠軍,沃茲尼亞奇在伊斯特本奪冠后,競技狀態平平,在溫網和美網均是早早出局。去年在新加坡取得職業生涯重大突破的甜蜜回憶,或能重新喚起她重整旗鼓的動力,為出征總決賽提前練兵。同樣面臨這一考驗的,還有捷克名將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目前在邁向新加坡的積分榜上,排名第9位的普利斯科娃與第8位的貝爾滕斯差距甚小,卡洛琳娜將在武網向自己的又一張總決賽入場門票發起沖刺。

此外,法國選手科內特將迎戰斯特裡科娃,法網冠軍奧斯塔朋科對陣加芙裡洛娃,近來狀態不俗的中國金花王薔將在首輪對陣去年武網四強薩卡裡,如能晉級,第二輪將面對普利斯科娃。

資料及相片來源 : 上海朗明公關顧問有限公司 / 武漢公開賽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