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亞洲七人欖球系列賽2018」韓國站 香港隊穩步邁向爭標


[2018年9月30曰,香港]: 香港男女子隊經過「亞洲七人欖球系列賽2018」韓國站首日比賽後,進入銀盃四強戰呼聲甚高。

香港女子隊大勝斯里蘭卡41- 0後與「亞洲一姐」日本有一番惡鬥,港隊在兩度落後下憑潘柏茵連下兩城,雙方在上半場打成12-12平手。下半場兩軍仍然爭持不下,但日軍在第9分鐘達陣得手,將分數拉開至19-12,之後再在完場前達陣得手,終於以24-12力克香港。

香港如能在最後一場小組賽擊敗韓國便可穩奪四強資格,屆時的對手便是力壓中國出線的哈薩克。

港隊教頭韋斯(Kevin West)滿意球隊的表現並說:「首日的開局很不錯,所有球員皆全力以赴,大家上陣時都貢獻良多。」

潘柏茵是港隊首日賽事的「得分后」,個人獨取3個達陣和4個附加罰球,隊友藍嘉敏也有兩個達陣。

韋氏續道:「我們對斯里蘭卡後打起了信心和狀態,因此對日本時也沒有怯場。」「我們對日本時鬥志可嘉,攻守皆給予對手很大壓力,一對一的防守更見信心。」

「該仗最重要的是我們打法清晰和冷靜,我們日後的比賽也要保持這樣的演出,並且全場賽事也要堅守隊型,這樣便能與勝利走得更近。」

香港男子隊督軍莊保羅(Paul John)曾認為香港站的首日賽事欠缺競爭性,他終在今次一如所願皆因同組對手韓國和斯里蘭卡均派出更強陣容 。

韓國重召多名主力參戰,縱使仍不足以與港隊抗衡,但他們曾一口氣追回10分,只以3分之差落敗(負12-15),已令港隊吃了一驚。

斯里蘭卡多次由邊路發動攻勢,幸好港將利維尼(Jack Neville)在中路突破成功而達陣 ,之後斯里蘭卡在中場快開罰球,傳予伏兵邊線攻擊未及回防的港隊,成功將分數追平至7-7。

士氣大振的斯里蘭卡趁機再下一城,反先至12-7。港隊的高凡戴爾(Michael Coverdale)在完半場前單一匹馬推進了40米,隊友芬尼(Toby Fenn)接應達陣得手,助香港追成12-12。

高凡戴爾下半場迅速達陣,港隊即處於19-12的上風,加上斯里蘭卡之後被罰黃牌,荷迪(Jamie Hood)和禾獲特(Max Woodward)一同「趁火打劫」取得達陣,助港隊以31-14勝出。

港隊若能在小組戰挫中華台北便會以小組首名出線。

莊保羅說:「我們知道首日會是艱辛的一天而且是很好的磨練。」「韓國有主場之利,他們和斯里蘭卡更提升了火力。我們對韓國一時鬆懈讓他們成功反擊,雖然我們最後能保住勝果但這是很好的教訓。」

「我們曾落後斯里蘭卡7-14但大家仍能耐心作戰是很關鍵。首日過後我們知道不能輕視任何對手,我們目標是小組全勝姿態出線。」

莊氏滿意兩名今次歸隊的保確特(Kane Boucaut)和摩理臣(Raef Morrison)的表現。他說:「他們的演出不俗,並能在場上帶來衝擊和增加隊內的良性競爭。」「這是球隊樂見的,亦希望次日賽事能火力全開。」

香港男女子隊最後的小組賽對手分別是中華台北和韓國。

資料及相片來源 : Elite Step Asia Ltd. / HKRU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