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巴希拉什維利Nikoloz BASILASHVILI 獲2018中網男單冠軍

北京時間10月7日消息,總獎金4,658,510美元的ATP500系列賽中國網球公開賽2018 China Open展開單打半決賽的較量。格魯吉亞選手巴希拉什維利Nikoloz BASILASHVILI (GEO)以6-4/6-4爆冷戰勝頭號種子德爾波特羅[1] Juan Martin DEL POTRO (ARG),繼漢堡賽后再次奪得500系列賽冠軍。

波特羅[1] Juan Martin DEL POTRO (ARG)在上一輪由於對手弗格尼尼[4] Fabio FOGNINI (ITA)的退賽輕鬆晉級。而黑馬巴希拉什維利Nikoloz BASILASHVILI (GEO)在晉級道路上先后淘汰索克[6] Jack SOCK (USA)、埃德蒙德[5] Kyle EDMUND (GBR)這些種子選手。兩位球員曾在去年上海大師賽有過一次交手的,當時波特羅三盤獲勝。

比賽由阿根廷人率先發球,前兩局各自保發后,巴希拉什維利在第3局破發成功,love保發后取得3-1的領先。波特羅[1] Juan Martin DEL POTRO (ARG)在第6局有過兩次回破機會,但沒能兌現。身體狀態欠佳的他在第7局保發異常艱苦。巴希拉什維利Nikoloz BASILASHVILI (GEO)將優勢保持到了盤末,6-4先拔頭籌。

第二盤前半段,波特羅表現略有所回升,兩位球員都是各自保發。第7局,波特羅挽救破發點保發,第8局,他先后有過3次破發機會,但都被巴希拉什維利化解。波特羅在關鍵的第9局15-40再送破發點,失誤讓出這一局。巴希拉什維利迎來發球勝賽局,他浪費了前兩個賽點,波特羅一度有過兩次破發機會,都被格魯吉亞人化解。巴希拉什維利最終6-4鎖定勝利,奪得生涯第二個冠軍。

資料來源 : 2018 China Open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