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徐一璠組合遭2號種子逆轉 無緣女雙冠軍


北京時間10月7日消息,2018年中國網球公開賽2018 China Open進入收官日,在率先進行的女雙決賽中,3號種子徐一璠/達布羅斯基[3] Yifan XU (CHN)/Gabriela DABROWSKI (CAN) 6-4/4-6/8-10遭到2號種子赫拉瓦科娃/斯特裡科娃[2] Barbora STRYCOVA/Andrea SESTINIHLAVACKOVA (CZE)逆轉,收獲亞軍,捷克組合在武漢收獲亞軍后在北京成功奪冠。

徐一璠和達布羅斯基在中網晉級4強后鎖定了年終總決賽的席位,也是連續第二年入圍,隨后她們一鼓作氣闖進了決賽,這是徐一璠第三個中網決賽,達布羅斯基則是首次,她們的對手是斯特裡科娃/赫拉瓦科娃組合。

首盤比賽,徐一璠組合進入狀態較快,前兩個發球局都是順利保發,而捷克組合則有些磕磕絆絆,但是經驗強大的她們一共化解了4個破發點,也全部保發,戰至2-2,此后兩對組合都順利保發,第9局,達布羅斯基的發球狀態出現波動,不過兩人在15-40的情況下化解三個破發點保發,捷克組合在第10局非保不可的一局取得40-0的優勢,但是徐一璠和達布羅斯基連續追分至40-40,並依靠對手回球出界兌現盤點,以6-4拿下首盤。

第二盤,徐一璠首個發球局沒能保發,捷克組合趁勢取得2-0的開局,徐一璠組合在第4局拿到過兩個破發點,但是捷克組合依靠網前得分化解,繼續保持領先,第7局達布羅斯基的發球局再陷危機,徐一璠依靠網前快速搶網截擊化解,避免了分差被拉大,但是捷克組合也沒再給她們機會,一直保發6-4扳回一盤。

決勝盤搶十,徐一璠和達布羅斯基依靠捷克組合一次配合失誤率先實現迷你破發,4-2領先交換場地,但是捷克組合在中段發力將比分追至5-5平,不過接下來斯特裡科娃發出雙誤,徐一璠組合再次取得領先,此后雙方比分一直交替上升,6-6,7-7,8-8,隨后徐一璠組合連丟兩分,遺憾的無緣奪冠。

資料來源 : 2018 China Open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