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成都公開賽遭遇雨水,五號種子拉約維奇、沃達斯科和布斯塔晉級次輪 明天將進行單打首輪剩余比賽以及三場雙打比賽 六號種子弗裡茨和八號種子沙波瓦洛夫將亮相


今天下午,在四川國際網球中心進行的成都公開賽遭遇雨水侵襲,比賽不得不推遲了4個半小時。

在2號球場,五號種子拉約維奇先勝一盤領先阿根廷人倫德羅,隨后比賽因雨暫停。重新開打之后,塞爾維亞人丟掉第二盤,但最終還是以6-2, 4-6, 6-4帶走勝利,全場比賽用時1小時48分鐘。這也是拉約維奇在過去四年裡第三次躋身成都公開賽第二輪。

“獲勝的感覺很好,今天並不容易,因為下雨,我們反復入場。第二盤我有點失去專注度,丟掉了這一盤。第三盤裡我自己丟了一個發球局,但我很開心在第三局和另外一局取得兩次破發。在成都打球我感覺很好,這座城市很棒,這項賽事也很出色,組織工作非常好,我很享受回來比賽,”世界排名第29位、現年29歲的拉約維奇說道。此前他在成都的最好戰績是2017年闖入八強。

經過漫長的等待,中心球場的比賽下午5點半才開始,西班牙人沃達斯科在成都公開賽的首秀取得開門紅,他用時78分鐘以6-2, 7-5擊敗來自澳大利亞的新生力量波佩林,其中第二盤他一度大比分落后。

沃達斯科現年35歲,世界排名第35位,他挽救了自己所面臨的7個破發點中的6個,全部來自第二盤;同時,他每盤都把握住了4次破發機會中的2次,最終昂首晉級第二輪。

西班牙人賽后表示:“第一盤我打得很好,幾乎沒有失誤。第二盤他開局很強勢,發球超過200千米/時,我的手感則沒有開始那麼好。他一度4-1領先,並且還有破發點,但我沒有放棄,一直戰斗,保住了那一局。這給了我很大的自信,隨后我在下一局就實現了破發。當你1-4落后時,要扳回來並不容易。我很高興自己在第一盤的表現,以及在第二盤的逆襲。”

另外一位西班牙人今天也獲勝,世界排名第63位的布斯塔在一號球場中用時1小時30分鐘以6-3, 6-4擊敗摩爾多瓦選手阿爾伯特。

世界排名第42位的阿爾伯特在第二局早早遭到破發,雖然他非常頑強地在首盤挽救了另外8個破發點,但是卻無法在對手的發球局中有所作為。28歲的西班牙球員布斯塔首盤一發得分率高達93%。

第二盤中,布斯塔在第四局挽救了3個非常關鍵的破發點,隨后在第七局直落四分破發,最終拿下勝利。

中央球場第二場也是最后一場比賽中,白俄羅斯人格拉西莫夫面臨來自中國外卡球員李喆的強力挑戰,但他最終還是用時1小時59分鐘獲勝,比分為4-6, 6-2, 6-3。

此外,資格賽球員邁赫扎克因病退賽,南非選手哈裡斯作為資格賽幸運落敗者入圍正賽,他把握住了寶貴的機會,用時1小時44分鐘,以4-6, 6-4, 6-2的比分逆轉打敗世界排名第66位的匈牙利好手福喬維奇。

雙打比賽中,二號種子、英國/美國組合英格洛特/克拉伊切克用時50分鐘以6-1, 0-6, 10-8擊敗中國外卡組合孫發京/王傲然,晉級八強。

四號種子、以色列/法國組合埃爾裡希/馬丁今天也獲勝晉級八強,英國搭檔埃德蒙德/埃文斯同樣躋身四分之一決賽。

明天,單打剩余的首輪比賽將開打,六號種子、美國人弗裡茨以及20歲的加拿大新秀沙波瓦洛夫都將登場亮相。

這是弗裡茨第三次參加成都公開賽,2017年他晉級八強,去年則止步半決賽,今年他首輪的對手是哈薩克斯坦球員布勃利克。

21歲的弗裡茨今年6月在伊斯特本獲得職業生涯首冠,此外還在亞特蘭大和洛斯卡波斯躋身決賽,在8月份他創造了個人最高排名——第25位。

布勃利克今年7月在紐波特首次躋身單打決賽,在美網則打進了第三輪,本月初他來到職業生涯最佳排名——第69位。

沙波瓦洛夫本賽季在兩站比賽中打進四強,在另外三站比賽中躋身八強。其中在3月的邁阿密大師賽,他擊敗世界排名第10的西西帕斯,打進了很深的輪次,排名首次躋身世界前20。

沙波瓦洛夫目前排名第34位,首輪對手是立陶宛好手貝蘭基斯,這是他們三年裡第三次交手,此前加拿大人在2018年印第安維爾斯大師賽的硬地上取勝,但在今年溫網首輪輸給了對方。

韓國外卡球員鄭泫和葡萄牙球員索薩的比賽從今天推遲到了明天進行,將於下午1點在中心球場開打。隨后,弗裡茨和布勃利克的比賽不早於下午2點半開始,沙波瓦洛夫和貝蘭基斯的比賽不早於下午4點半開始。

此外,明天加拿大球員波斯皮希爾和澳大利亞球員湯普森的首輪比賽被安排在一號球場。波斯皮希爾目前排名第223位,使用保護排名躋身正賽,對手目前排名第54位。

他們的比賽被安排在一場雙打首輪比賽之后進行,這場雙打是由一號種子、克羅地亞/斯洛伐克組合多迪格/波拉塞克對陣捷克/斯洛伐克組合耶巴維/澤倫亞。

另外,明天雙打三號種子、墨西哥/瑞典組合岡薩雷斯/林斯特德將在首輪對陣塞爾維亞組合卡斯科/拉約維奇。

為滿足廣大球迷朋友的熱情,2019成都公開賽的票務預售正火熱進行,資格賽以及1、2號球場將免票開放。球迷可通過www.damai.cn和全國統一訂票熱線10103721購買。同時,成都公開賽系列惠民活動也在持續推進中,為方便市民觀賽,賽事專線接駁車將在賽期從地鐵龍橋路站循環發車。

成都公開賽由IMG所有,由中國網球協會和成都市人民政府主辦,由成都體育局、雙流區人民政府和成都文化旅游發展集團承辦,由四川川投國際網球中心開發有限責任公司、央視IMG(北京)體育賽事管理有限責任公司以及上海巍美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推廣呈現。

成都公開賽的連續成功舉辦離不開眾多賽事贊助商的鼎力支持。賽事非常榮幸得到來自ATP巡回賽首席合作伙伴阿聯酋航空的支持。作為賽事官方酒店,成都瑞吉酒店贏得了所有參賽球員的美譽。本次賽事官方用球為鄧祿普。芙絲為官方飲用水。官方用車為寶馬 / 即時出行。四川川投國際酒店緊鄰賽場,為賽事提供了便捷和周到的服務。愛奇藝體育為獨家官方數字媒體合作伙伴。尤尼克斯為官方穿線服務商。官方公共交通平台為天府通。官方健身設備為英派斯。“楊子江中水、蒙頂山上茶”,川投集團蒙頂山茶為賽事提供官方用茶,營造濃郁的中國茶文化。

資料及相片來源 : 成都公開賽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