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畢馬威女子欖球超級聯賽」 KPMG Women’s Premiership 港會HKFC奏凱歌晉身前四


[2019年10月28日,香港]: Natixis香港足球會(港會) Natixis HKFC Ice於上週六的「畢馬威女子欖球超級聯賽」KPGM Women’s Premiership中,以31-12輕取彭博香港蘇格蘭人欖球隊(蘇格蘭人) Bloomberg Hong Kong Scottish Kukris。港會因而在下月聯賽一分為二「上下賽區」前,成功躋身前四。

其他積分榜前三份子也脫穎而出,法興銀行華利女子欖球會(華利) Societe Generale Valley Black Ladies大勝SCAA第一太平銅鑼灣鳳凰欖球會(鳳凰) SCAA First Pacific CWB Phoenix 74-5,Borrelli Walsh三軍會猛虎欖球會(猛虎) Borrelli Walsh USRC Tigers狂勝Transact 24 大埔龍欖球會(大埔龍) TRANSACT24 Tai Po Dragons Ladies 104-0,而雞糊鷹隊(雞糊) Gai Wu Falcons也勇挫香港嘉里酒店九龍欖球會(九龍) Kerry Hotel Kowloon 34-7。

聯賽分流前尚餘一輪賽事,衛冕聯賽冠軍華利的皇者風範依然,6戰全勝之外更悉數全取額外積分,並以30分高踞榜首。

猛虎和雞糊以5勝1負得25分並列次席,但前者早前曾在雞糊身上取得53-0的大捷,雞糊的下一位對手是華利,形勢似乎對猛虎更為有利。

雞糊教頭黎耀鵬保持耐性,認為球隊今場盡忠職守,保留聯賽爭標之列。

港會面對猛虎前必須取勝才能躋身前四,她們亦順利完成任務。

蘇菲索迪(Sophie Short)在7分鐘達陣,8分鐘後隊友艾蓮懷恩(Aileen Ryan)也達陣,拿嬅卡露蘭(Lara Carolan)射入附加罰球,港會領先12-0。

蘇格蘭人的劉惠兒在27分鐘達陣,將比分改為5-12 。

10分鐘後港會的 陳敏被罰黃牌,蘇格蘭人利用人數上的優勢憑吳雪盈和馮遠婷在完半場前的達陣和附加罰球,追成12-12平手。

港會在下半場愈戰愈勇,但面對蘇格蘭人的頑固防守卻破門無方,要依賴年青球員的力量改變局面。

香港青年軍代表盧絲婭保頓(Lucia Bolton)攻入本月的個人第二次達陣,艾蓮懷恩取得額外積分,反先至19-12。拿嬅卡露蘭在65分鐘梅開二度,隊友方小晴在完場前錦上添花,助港會鎖定31-12的勝果。

華利13度攻球鳳凰的大門,港隊新秀伊洁茜(Jess Eden)在上下半場各大演帽子戲法一次。

猛虎的張凱瑩和蕭詠妮均在大埔龍身上達陣4次,前者在下半場完成帽子戲法,蕭詠妮則在上下半場各達陣兩次,而在上半場梅開二度的寶菲婭(Tyler Botha)在下半場攻入第3次達陣前曾被罰黃牌。

雖然今輪賽事有多樁大手交易,但升班馬蘇格蘭人有力在下區賽事一枝獨秀。

資料及相片來源 :

Elite Step Asia Limited / Hong Kong Rugby Union

Tags: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