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成功衛冕,Zun Motorsport Crew 77號車組拿下年末最后一冠 - 賽道英雄700公裡耐力賽正賽


2019年12月8日,天氣情況理想,賽道狀況良好,珠海國際賽車場年度最后一場耐力鏖戰於上午正式開賽。在長達5小時的賽道英雄700公裡耐力賽之中,來自Zun Motorsport Crew 77號林一鳴/方駿宇/馬嘉駿/阿科斯塔(Julio Acosta)車組以較大優勢拿下全場冠軍。

比賽於上午11時正式開始,採用滾動發車,19支車隊32輛賽車參賽。比賽開始,所有賽車順利通過T1彎道,第三圈過后,77號車組已經與排在第二的2號車組拉開較大差距。第五圈,77號車組連續超越多輛賽車,開始套圈。第六圈,81號車組在彎道成功超越48號車組,上升到全場第四,A組第一的位置。此時26號車組因賽車問題繼開賽不久進站后再次進入維修區,由起步排位時的第五位落到了最后的位置,基本退出領獎台的爭奪。

第十圈,81號車組再次做出超越,超過59號車組上升到全場第三並拉開車距。第十二圈,61號與7號車組展開近距離纏斗,相互交替領先。第十六圈,A組48號車組在T7彎前超越59號車組,排名提升一位至全場第四,組別第一。第二十一圈,C組23號車組因黃旗超車受到停站10秒的處罰,被28號車組超越,落至小組第二位置。第二十七圈,領先的77號車組已建立一圈多的領先優勢。

第三十三圈,比賽來到1個小時的換人時間,各車組陸續進站進行加油、換人。28號車組在T3號彎出彎失控,撞到護牆后停在賽道中間,遺憾退賽,賽會出動安全車,此時全場前三分別為77號、81號與48號車組。五圈過后,安全車返回維修站,比賽恢復進行,2號車組在維修站停留近十二分鐘后重返賽場,開始追趕前車。第四十一圈,T9彎處發生較大事故,8號賽車出彎打滑,23號車組與48號車組躲閃不及發生連續碰撞,隨后23號車組進入維修站進行緊急處理,因此也落到組別靠后位置,37號車組上升至C組第一。

第六十二圈,比賽進行接近2個小時,77號車組依舊保持較大領先位置,同時2號車組連續超越慢車,追至全場第二並與第三名拉開了較大差距。各個車組也是再次陸續進站換人、加油,23號賽車經修理后重返賽道。第七十一圈,61號車組停在T4彎道出彎處,賽會出示雙黃旗並再次出動安全車,同時2號賽車因黃旗超車受到10秒的維修站停站處罰。六圈過后安全車返回維修站,比賽繼續進行。

耐力賽后半段,第九十圈,場上前五位有所變化,除77號車組依舊牢牢領先外,59號與36號車組已沖進全場前五位。第九十三圈,36號車組沖入T1彎沙池,重返賽道后掉出全場前五,並落至A組第三。第九十七圈,C組7號車組停在T5彎,A組48號車組停在T14出彎處,賽會出示黃旗,安全車出動。五圈過后,安全車返回維修站,比賽恢復。

第一百零五圈,99號車組沖進沙石緩沖區,隨后不久被同組72號、95號車組超越,掉到C組第四位置。接近14時40分,各車組陸續進站進行加油、換人。第一百三十三圈,32號車組停在T11彎草地,安全車再次出動。四圈之后安全車返回維修站,各車組也是開始向領獎台發起最后的沖刺。就在第一百五十九圈,C組第三的99號車組停在T4彎道,遺憾錯失組別季軍。隨后各個組別排名再無變化,比賽順利結束。

最終,Zun Motorsport Crew 77號林一鳴/方駿宇/馬嘉駿/阿科斯塔(Julio Acosta)車組拿下全場冠軍,並跑出全場最快單圈1分31秒329,D2 Racing Team 2號廖洋/郭國信與力魔基亞車隊81號謝家興/鄧勇來車組分列二三位。

組別方面,GT組前兩位Zun Motorsport Crew 77號林一鳴/方駿宇/馬嘉駿/阿科斯塔(Julio Acosta)與D2 Racing Team 2號廖洋/郭國信車組;A組前三名分別為力魔基亞車隊81號謝家興/鄧勇來、力魔基亞車隊29號麥慶龍/麥曉剛/Roelof Choe Albert Bruins與天石車隊36號劉鵬/陳維安/藺新穎車組;B組前三名分別為Sporsky Racing Team 38號饒隆/胡家信/歐陽振威/王文彬、漢莎隼鷹車隊20號麥一波/李克寧/江偉麟與積時賽車隊17號鐘德豪/呂天義/張慶華車組;C組前三名分別為廣州勁舜賽車隊37號鄺燦維/盧家樂/梁欣榮、高維斯車隊72號李榕浩/吳昊/林紹斌與天石車隊95號林樹明/王聃/梁遒謙車組;D組前三名分別為信榮車隊59號陳曦/黃桂華/岑基堂/何鴻進、D2 Racing Team 22號麥志漢/許筳皓與天石車隊19號朱越/魏佳車組。

全場冠軍Zun Motorsport Crew 77號車組表示,“今年我們車隊各方面的水平都有提高,雖然在比賽中受到了一些慢車的影響,但是我們全程都沒有犯錯,隊友配合也很給力,最后穩定地拿到了第一。”

全場亞軍D2 Racing Team 2號車組表示,“第一次參加耐力賽,我們展現出了比較不錯的配合。雖然比賽的時候車子發生了一些意外,但最后能夠拿到全場第二還是很開心的。”

全場季軍,A組冠軍力魔基亞車隊81號車組表示,“這次的耐力賽是一次水准很高的比賽。雖然整個比賽中有犯一些小錯誤,但是我們總體還是跑得蠻順利的,最后能夠拿到全場第三,真的非常開心。”

至此,2019年珠海國際賽車場的全部賽事就告一段落。2020年3月份,更加精彩的賽道英雄賽事,盡在泛珠春季賽!

資料及相片來源 : Zhuhai International Circuit

Tags: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